減肥是一輩子的事

by - 晚上10:54

 


 

上個月接到「經理人」月刊裡的「經理人放輕鬆」單元邀約,談我的底片相機收藏,這個月上市。

 

到書店翻了一下,在Facebook上發了一則「看到這一期「經理人」月刊的採訪照,深覺自己以後還是蒙面受訪算了,以免傷害讀者」,結果引得雜誌社的朋友及來採訪的美女採編還來詢問是否覺得攝影師拍的不好。我回說「當然不是,攝影師拍的很好,是我自己不上相」,我連忙解釋一下。

 

唉,問題在我身上,我是個胖子,拍起來臉大,不管哪一家雜誌社來拍也是一樣。所以我其實很不喜歡看畫面裡有我的照片。

 

也許有人會說「那就減肥吧

 

唉,另一個問題又來了,我愛吃。

 

我真的愛吃,不是愛美食的那種,而是即便一個剛蒸好的普通包子、7-11的御飯糰、路邊賣的雞蛋糕等尋常食物,我都可以吃得津津有味。

 

所以從我20歲開始,沒有一天不把「減肥」這念頭放在腦裡,八年前因為某些原因,我一減減了12公斤,之後又慢慢胖回來,四年前又一口氣減了7公斤,又慢慢胖回來,今年初一口氣減了6公斤,又慢慢胖回來。減肥復胖減肥復胖減肥復胖不斷的在重演。

 

有時候也覺得乾脆就不要在意自己胖就好了,但是看到鏡子裡照片中的自己,仍然會覺得「不行,不減肥哪能看啊」,所以仍然在既愛吃又有罪惡感,吃過頭又得想辦法減的「減重無間地獄」裡不斷輪迴。

 

這樣的日子久了自然也不免疑惑「為什麼一定要瘦才好看,難道不會有一天人類審美觀變成〝胖就是美〞嗎?」,不過也等了20年,人類的審美觀在服飾、化妝、髮型都變了不知幾回,但唯獨〝瘦才是美〞的觀念,仍然堅定不變。

 

有句話對我來說也會是恆久不變的「減肥是一輩子的事」,看來這輩子也只能這樣了

 

 

 

You May Also Like

9 意見

  1. 哎 ~ 減肥對我來說, 已是上一輩子的事了 ...... :))  
    我不認為瘦就比較好, 但是太胖真的會不健康, 我也需要減肥 ......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減肥對我來說,快變成下輩子得繼續做的事了... :P

      刪除
  2. 我也愛吃^^不過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得注意飲食囉!!一直減肥復胖地在哪鬼打牆,這樣對身體也是吃不消的!吃好的有理,但是也要吃對的,才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喔^^哇係噗友白雪小豬(^.^)y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只能怪都市人在食物方面的誘惑太多了,除非很自律
      不然好吃的東西隨處都是啊 :))

      刪除
  3. 美食真的讓人很難拒絕
    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也還沒想到辦法... :p

      刪除
  4. 你應該有看村上的跑步吧....
    他提到他自己是易肥體質
    也是靠很辛苦才控制體重的
    他不是你的超偶?
    效法之囉~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村上的毅力與自律不是我可以學得來的 :P

      刪除
  5. 給你按10個讚!!!  哈哈~~我早就放棄了咧..............因為我也超級愛吃 :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