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上老相機 2」要出版了?( ㄟ...一年之後啦 ;p)

by - 晚上11:41

 

 

昨天和「愛上老相機」的責任編輯怡君碰面,主要是在談要不要做「愛上老相機 2

 

先撇開我的〝可支配時間〞太少不說,我主要的顧慮還是看到有出版社已經直接洽談日本的相機相關書籍出中文版,那麼市場上還需要我這收藏素人再寫一本嗎?

 

怡君說她並不覺得因為有了日本授權的相機書,就因此沒有出版「愛上老相機 2」的空間,她說「日本的相機書針對的還是日本的讀者,而你的書是對台灣的相機愛好者說話的,這一點日文書內容就算再豐富,始終還是比不上本地的作者對於台灣的了解

 

我答說「對啊,台灣有興趣玩老相機的朋友的一些想法和日本相機迷就未必相同,兩地的二手相機產業環境也相差很多

 

既然如此,我也就厚著臉皮答應了,不過也很坦白跟怡君說,我想真正出書的時間也許要拉到一年之後,而怡君也看似鎮定的答應了(可能腦子在想〝老查應該是在呼嚨我吧〞)

 

接著我們討論了一下第二本的一些作法,我們都同意當「愛上老相機」已經把一些基本常識做了初步解說之後,第二本應該專注介紹相機和其拍攝作品,書裡介紹的相機台數要多一些(怡君說,之前常有人問她「愛上老相機」怎麼介紹的相機這麼少?),以及可以歸納出一些主題來寫,越談好像越成形,彷彿已經可以想像第二本書的樣子。甚至還想了到時可以辦的活動,「愛上老相機」出版時,由於還不知道市場是否接受這樣的一本書,所以很多安排都很保守,但是卻意外獲得蠻多朋友的喜愛與支持。但是第二集出版時至少已經大概知道是有一群朋友喜歡這樣的一本書,辦些活動與其說是為了打書,倒不如說是對第一集的讀者致上遲來的感激與謝意。

 

談著談著我們又談出了另外一本書的點子,只是暫時要賣個關子。而這一本書的進度我估計會比較快,明年第一季也許就可以寫出來了。突然覺得相當奇妙,像我這樣平凡普通的中年宅男,竟然也可以出兩三本書?(ㄟ是還沒寫好啦)

 

人生本就有許多意想不到之事,只是慢慢的我發現,我的人生在這階段裡很多美麗的意外,原因都是由〝寫部落格〞而發生的。


 

You May Also Like

3 意見

  1. 我和春天有個約會2010年10月2日 晚上9:47

    嗯~這是一定要的阿~

    回覆刪除
  2. On the opposite hand, should you completely need to provide credentials and personal info over wifi, then {you should|you must|you need to} take some fundamental precautions. It’s a good suggestion to prioritize safety whenever cash is on the road. Luckily, Atlas VPN includes options like 256-bit encryption, a kill switch, protection towards DNS and IPv6 leaks, and a no-logs policy. There’s also 24/7 help through reside chat just in case you run into any issues. Atlas VPN has a smaller community than a 토토사이트 few of its rivals, with around 750 servers in 30+ countries.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