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笨,他只是愛Social

by - 晚上11:52

 


 

在有機會講「社群經營」或「社群行銷」之類的主題時,投影片裡我總會用些案例去說明網路社群與社交逐漸的進入與影響我們的生活。像是去年Michael Jackson過世之後的「舞蹈快閃紀念Michael」活動,或是「國際推特節」都是我常舉的例子。

 

前兩天有則新聞,我一看到之後馬上就覺得「啊,這個案例一定要放在我之後的投影片裡,因為太經典了!」

 

什麼新聞這麼重要?是哪個網站推出新服務?還是有新的社群平台崛起?還是Facebook有什麼大動作?宣布IPO時程?

 

都不是,是美國的一個笨賊在搶了銀行之後在Facebook上提到他搶銀行的事,還把警方公布的搶匪照片放在自己的相簿,批說拍的不太好云云,之後FBI根據他在Facebook po的內容循線把他逮捕。

 

大多數人看到這則新聞應該都當作是一則茶餘飯後的笑談吧,但是我覺得這代表了某種重要的意義

 

連搶匪都很自然的把搶銀行視同自己的日常動態分享給朋友,應該可以視為社交分享已經深入我們的生活當中一個很好的案例吧?他想的不是自己會不會因而被捕,而是「要把今天做的事在社交網站上和朋友分享」,Facebook真應該把這段故事拍成電視廣告的

 

 

You May Also Like

3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