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也可以玩HDR (High Dymanic Range)效果--影像處理軟體 Pro HDR

by - 晚上10:19


 

 

在用了iPhone之後,越來越常直接用它拍一些當下想拍的東西,除了之前常用Camera Kit 模擬Lomo效果外,最近也開始玩HDR處理。

 

所謂HDR "High Dymanic Range"的縮寫,中文可翻成"高動態範圍",其原理是用多張不同曝光照片,透由軟體的合成,讓照片具有亮部及暗部曝光細節皆正常清楚的影像。用白話一點的方式說,就是讓照片的細節呈現在極亮與極暗的區域都很清楚,也因此經過HDR處理的照片有時會呈現出一種超現實,很像電腦動畫的感覺。

 

雖然iPhone 4已經有內建HDR拍攝,不過似乎只是以明暗兩種曝光值各拍一張,供使用者後續另行用軟體合成用。不過只要下載像是Pro HDR$1.99)的app,也可以直接拍攝合成HDR效果的照片。又,Pro HDR不只可以用在iPhone 4,在iPhone 3Gs也可以安裝使用。

 

 

下圖是沒有使用HDR,用iPhone直接拍攝的效果

 

 

 

 

以下這一張則是經過HDR處理的效果,有發現不同嗎?天空與背景的Taipei 101與畫面下方的帳篷裡的曝光值被合成在一起,因此無論明暗部細節都清楚呈現,不會過亮或過暗。

 

 

 

 

Pro HDR 的啟動畫面,可以選擇Auto HDR(由程式決定)以及Manual HDR(手動決定極亮與極暗的測光區域)及Library HDR(處理之前存的照片,需選取不同測光值的兩張照片合成)

 

 

 

 

處理中,可以看到是把曝光極亮與極暗的照片合成在一起

 

 

 

 

處理完畢,但仍可以微調對比、色溫、明暗等,按下Save即可儲存

 

 

 

 

經過HDR處理後,再玩LOMO效果,別有一番風味

 

 

 

感覺在這些有意思的影像處理軟體加持下,iPhone越來越有機會替代掉一般的隨身傻瓜數位相機了,這對數位相機廠商來說未必是個好消息,但是對愛拍照的人來說應該是福音吧。

 

相關連結

 

iPhone也可以玩Lomo風--iPhone 3G + 影像處理軟體 【Toy Camera】拍攝效果 

 

iPhone也可以玩Lomo風(2)-- iPhone 3G + 影像處理軟體 【Camera Kit 】拍攝效果

 

最好的相機就是你手邊的這一部--《iPhone影像隨行—國際商業攝影大師的iPhone攝影藝術》

 

iPhone也可以玩HDR (High Dymanic Range)效果--影像處理軟體 Pro HDR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