壞脾氣

by - 晚上10:25

 

 

有一次同事問我「老查你這麼容易流汗,通常這類體質的人脾氣都比較急躁易怒,可是你好像也不會啊?」

 

其實你錯了,我的脾氣真的很不好。」我說

 

看起來不像啊,感覺你算是有耐心也蠻溫和的」(我想他沒說的是,像濫好人)

 

呵呵,那是後天磨練的,因為我知道急躁易怒經常效果適得其反,所以只是學乖了而已。」

 

其實自己的脾氣自己最清楚,也不需要騙人,我的確是經常自我提醒要壓抑脾氣的那種人。

 

我的個性是那種〝除死無大事〞的人,當不想在乎時,什麼都可以不在乎。年輕時氣盛,加上那時也沒有什麼無法捨下的,所以好幾次因為一口氣嚥不下,做過一些旁人看起來覺得是衝動,但自己會覺得「那又怎樣?」的決定。

 

這樣的脾氣當然吃過不少虧,加上我喜歡工作,也喜歡看著事情被完成,當意識到這樣的脾氣絕不適宜在工作上與人合作,就設法把脾氣壓住,慢慢的也就成為習慣了。

 

有時候在工作上難免遇到一些摩擦與衝撞,甚至也不免會直接被飆被槓,遇到這種情況也只能深呼吸笑笑,試著先把對方的情緒化掉,好好把事情談好處理好。

 

不過,這樣的處理方式當然也有副作用,就像是橡皮筋繃太緊總會有彈性疲乏的時候,當一些事超過某種程度的界線時,我同樣也會笑笑,然後退開,讓自己脫離那個狀態,簡單的說就是讓別人去操心,〝關我屁事〞了。這樣的反應或許會讓對方覺得錯愕,沒想到平時看似沒脾氣的人怎麼會這樣?但對我來說,那個臨界點如果到了就是到了,沒什麼好再說的。

 

是好是壞?也只能說這是我的個性,怎麼樣也只能自己概括承受。至少我知道我已經盡可能把彈性拉大,但畢竟我只是一個平凡人,沒想要超凡入聖。而照自己想要的方式活著,至少也算是基本人權吧,哈哈。


 

You May Also Like

6 意見

  1. 看來 咱們都一樣 ...... 只是你調整得比較好, 我有時還是控制不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不是“調整的比較好“,而是之前因為脾氣也吃過一些虧,只好自我提醒咯

      刪除
  2. 我脾氣也很不好
    但是帶單位新人時,那教學的熱誠跟耐心也不知從何而來
    只是,當新人第4次犯錯時 
    哇,那股火的勒......
    所以,現在都直接跟新人說:我很嚴格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第四次犯錯還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
      如果我可能就會直接發火了吧,因為他太不認真了 X(

      刪除
  3. 不過,這樣的處理方式當然也有副作用,就像是橡皮筋繃太緊總會有彈性疲乏的時候,當一些事超過某種程度的界線時,我同樣也會笑笑,然後退開,讓自己脫離那個狀態,簡單的說就是讓別人去操心,〝關我屁事〞了。這樣的反應或許會讓對方覺得錯愕,沒想到平時看似沒脾氣的人怎麼會這樣?但對我來說,那個臨界點如果到了就是到了,沒什麼好再說的。~~~~~感覺我好像也是這樣子的人唷!!!!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的感覺有時候太極端與絕對,其實客觀的看未必是好事,只是自己也知道很難改啊 :P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