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拍四帖與「什麼是攝影眼?」一問

by - 晚上10:54

 

 

我常常很想問朋友一個問題「你覺得我拍的照片給你什麼感覺?」

 

之所以會這樣問,是因為好奇。

 

因為我不知道我眼中看到,鏡頭留下的景象,當另一個人由「照片」這樣的形式見到時,會不會有和我類似的感覺。

 

就像今天放的這四張,是某次沿著金山南路往浦城街走,路旁正好見到的景象。

 

從這些陳舊、尋常的事物裡,我彷彿看到了什麼,於是掏出iPhone 拍了幾張,也順手用影像處理程式作了些處理。

 

我想知道這些影像是否也會讓觀者窺見某種獨特的美,以及別人從這些影像裡是否也看到了什麼?

 

我沒有正式學過攝影,也許正因如此,拍照對我來說,既是種自然的動作,又是種連自己無法解釋與控制的行為。

 

有種說法,攝影師擁有所謂的「攝影眼」,但是要問什麼是「攝影眼」?似乎又沒有人能三言兩語說的清楚的。

 

也許就如禪宗所言「不可說,一說便錯」,看來我還是就拍自己想拍的,就不必追索那麼多了。

 




 


 



You May Also Like

5 意見

  1. 答案是
    "很有感覺"
    :) ;) :D ;;) :P

    回覆刪除
  2. 怎麼覺得很有未來感,彷彿是電影開頭說著2xxx年的某處...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意思,明明拍的是老屋老物,但是卻讓你覺得有未來感 :)

      刪除
  3. 拍的很好
    至少處理後我看到的還不錯
    我格子〔船長和貓〕那張也是跟你一樣用i phone拍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