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會怎樣編輯自己的 about.me ?

by - 晚上9:21

 

 

之前在Inside 看到美國一個即將上線的網路服務about.me,目前如果連上去看,可以看到的只有一個〝預約頁面〞,你可以留下你的e-mail 以及你覺得可以代表你的名稱,如果還沒有其他人申請的話系統會為你保留,等服務正式上線實惠發mail通知你。而已經有少數人士被about.me 邀請試用這服務,所以可以看到一些網路圈的大咖已經有了屬於自己的about.me頁面。

 

 

 

 

about.me 服務的定位很簡單希望成為代表一個人在網路上〝身分〞的頁面,有點像是一個完整的「關於我」,當需要向一個不認識你的人自我介紹時,只要出示網址一列,請他到這裡看就是了。

 

因為服務還沒有上線,所以也沒什麼要介紹的(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這位有收到試用邀請的Pseric大大寫的試用介紹文),不過about.me 引發了我想到幾個覺得有點意思的問題--

 

1.        如果沒有時間/篇幅的限制,你會怎樣介紹你自己?

2.        你覺得你需不需要像是about.me這樣的頁面讓別人認識你?

3.        目前,你把哪一個網頁當做是留給新朋友作為自我介紹的〝個人代表頁〞?是部落格? Twitter ? Plurk ? Facebook ? 還是其他?或是完全沒有?為什麼你覺得那一頁(或那一站)最能代表你?

4.        你會在〝個人代表頁〞裡放哪些內容?

5.        你會花很多時間去編輯你的about.me 嗎?還是很簡單的把一些常用的聯絡方式和出沒的社群平台放上連結就好?

6.        假如當下連到你所設定的〝個人代表頁〞,會看到什麼樣的內容?

7.        你希望別人在你的〝個人代表頁about.m e〞認識的是真正的自己,還是你希望讓別人看到的自己(也許經過省略或修飾)

8.        你會設定有一個公開的〝個人代表頁〞給大多數的陌生人瀏覽以及一個僅供好友瀏覽的非公開(半公開)〝個人代表頁〞嗎?

 

我想,在about.me 正式上線以前,我可以好好想想這些問題

 

 

後記: 結果寫完這篇文章隔兩天,就收到了about.me的試用邀請。雖然現在只開放簡單的編輯功能,但是我還是去編了一個我的簡單介紹,內容還不算完整版,又,大概要去想辦法拍張好看一點的照片來當背景了,哈哈。 http://about.me/bestguy

 

 

You May Also Like

2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