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館裡的對話與隨想

by - 晚上10:54

 

 

在咖啡館,隔壁桌的談話

 

「他們要求我調部門,我想他們是要逼我走」

 

「為什麼?」

 

「因為我要被調到Sales部門啊!我現在在Marketing部門,他們一定是覺得我做的不夠好,而去Sales部門?唉

 

「你覺得你會沒辦法做好Sales部門的工作嗎?」

 

「不是,但是我覺得有被降級的感覺」

 

「你為什麼覺得去Sales部門是降級呢?你覺得Sales不重要嗎?」

 

「我也不知道怎麼說,就是覺得不開心

 

聽到這裡我突然在想,似乎有很多人都會有類似的觀念,似乎對作Sales相關的工作有種成見。

 

坦白說我學生時代也推銷過錄音帶,一整個暑假沒賺到多少錢,倒是走了不少路,吃了不少閉門羹。因此談到業務相關的工作,自然會想到那個暑假。

 

但我真心覺得作一個好的Sales,難度與需要的能力是很高的,所以我反而認為我不一定能成為一個優秀的Sales

 

能夠接受被拒絕、要能從對方的角度思考、要具有良好的溝通力與影響力、要持續自律的做好業務開發的計畫與切實執行、要能在利益與道義中取得平衡、要有好的判斷力一個優秀的Sales需要具備的能力與技巧是多面向的,怎麼想我都覺得我未必作得好。

 

當然不能因為職業就驟然評斷一個人,就像職業同是教授、醫生、律師、工人,仍然會有不同的面相。只是思考某一份工作需要具備的能力,也可以給自己一個對照的座標,幫自己更客觀的評斷自己。

 

(是說我本來還在想今天的部落格要寫些什麼,這段對話雖然讓我分神,但是反而也給了我一個好題目)

 

有時坐在咖啡館聽聽旁邊的人在聊些什麼,還蠻可以刺激自己多想想不同的事。所以時常到熱鬧的咖啡館坐坐,雖然不一定適合靜心讀點書或寫東西,但是會有另一種思考上的收穫。


 

You May Also Like

2 意見

  1. 『時常到熱鬧的咖啡館坐坐,雖然不一定適合靜心讀點書或寫東西,但是會有另一種思考上的收穫。』.................同意。

    回覆刪除
  2. 很有趣的事    角落裡的每個人   過著屬於自己空間裡的生活
    煩憂   快樂   都屬於自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