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夢想是什麼?」

by - 晚上11:52

 


 

今天晚上跟一位老朋友碰面吃飯,正好聊到了生涯的話題,他問我「你人生中的夢想是什麼?」

 

為什麼這樣問?」我說

 

因為我不知道什麼是我此生的夢想,什麼是我最想做的,你呢?你知道嗎?」

 

我沒有直接回答他這個問題,反問他「你覺得我們在街上攔下一百個人,問他們同樣的問題,你覺得答的出來什麼是他最想完成的夢想(不是中樂透或嫁入豪門之類)的有多少人?」

 

我想連我在內能毫不猶豫回答的人應該不多,我覺得我沒有既定待實現的夢想,但是從我正在作或即將作的事裡,我會找到接下來〝我該做什麼〞或〝我想做什麼〞的線索或答案。」

 

但是如果我從哪裡開始都還不知道,我怎樣得到下一個線索?」

 

我覺得也許你要撇下待遇、地位、你的學經歷、別人會怎麼看等的限制,單純的問自己〝我喜歡作什麼〞或〝我覺得我很擅長什麼〞,也許那是一個好開始。」

 

就像我覺得我喜歡在對話的過程裡很真實的分享我的看法,但是我又很少有時間(藉口?)和朋友有對話的機會時,之前我只能靜默,但是當我開始每天寫點什麼時,我就是試著給自己一個〝開啟對話〞的可能性,也許這樣寫了三個月半年,我會得到一些與之前不同的體驗或樂趣,只是唯有開始去做,我才會有答案

 

當你還沒開始做時,你的思考會是〝我該不該去做這件事?〞,但是當你真的開始之後,你的思考會變成〝我該如何好好繼續〞(千萬不要是〝我該不該放棄〞),有看到差別嗎?〝該不該去做〞是個沒什麼損失但也沒有生產力的答案,但是〝該怎麼繼續〞,不管嘗試的方式是對是錯,都會有所收穫

 

也許我真的是太說教了,不過因為今天我也對我接下來的生涯作了某個決定,只能說朋友聊起這話題的時機太巧,讓我不自覺的太認真了,呵呵。

 

You May Also Like

11 意見

  1. 經您這麼一提,發現自己竟是一個
    「該不該去做」--->通常「該」;
    但是接下來 我的思考就變成
    「該不該放棄了」... 那該怎麼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記得問問題要問對方向喔,呵呵 :)

      不然只是讓自己在原地打轉而已

      刪除
  2. 我的夢想就是希望有一天能和王菲一起唱歌 :x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那你打算為這個夢想作些什麼呢?

      刪除
  3. 恭禧有重要的決定!!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還有一些事情要處理一下,才可以邁向新的段落

      刪除
  4. 唯有開始去做,才會有答案!!

    我喜歡這句話~~~

    很多"想做的事"或是更高層次的所謂"夢想",都不會憑空實現,

    當你開始努力去追尋,

    時侯到了,很多事自然會開始明朗,

    你就會很自然的知道應該如何做出決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光是想或祇是掛在嘴邊,再過多少年也都只會是零
      可是很多時候,我們都會誤以為把夢想放在心上或嘴上,就已經是一種完成或者標榜自己的形式。簡單的說,那只是「嘴砲」而已(但還蠻多人會自欺欺人,而也蠻多人會被冠冕堂皇的嘴砲給騙了 :P )
       

      刪除
  5. 你好:
      " 我該不該去做這件事""我該如何好好繼續""該不該去做""該怎麼繼續" 這是值得省思之處
      " 不管嘗試的方式是對是錯,都會有所收穫"這是最該嘗試之處!!!
      如不嫌棄也請到我部落格逛逛謝謝!http://tw.myblog.yahoo.com/shoat-888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只要有思考與行動,不論結果如何,對人生來說都是一種新的獲得 :)

      刪除
  6. 就繼續做白日夢吧!!反正也不可能成真,然後靈感來的石臼血衣些類似歌詞的東西,也許有一天她會看到我的努力,因為我不想讓別人想說我這樣做到底有什麼目的!!!反正真的很喜歡她的音樂,這只是一個單純的夢想,不會成真也沒關係,但是我會用我的方法去努力!!!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