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心情

by - 晚上11:29

 

 

今天收到在拍賣上買的模型,不過不是組件,是賣家已經完成基本組裝的成品。也許是因為不想玩了,便宜二手上網拍賣掉,我則以“撿便宜“的心態買回來,想說有空可以再幫它上上色或改造一下。

 

也很喜歡逛夜市裡的玩具店,在一堆廉價玩具裡尋寶。通常都可以找到價錢很便宜但品質不是很好的玩具,不過有些是只要重新上色之後感覺就會不錯的,我就常買這些玩具回去起死回生一番。

 

有個做模型的朋友很不解我這種行為,問“你連作模型的時間都不多了,幹嘛還浪費時間在這些廉價玩具上面啊?“

 

算是某種“加值“吧,若是原本只值$100的東西,經過我重新塗裝、改造的動作,變得更有價值感甚至獨一無二,那不是很棒的事嗎?而且在這過程裡,也會享受到想著要怎麼改、上色要呈現什麼質感、實際動手的手感等過程,這已經不是單純玩具本身可以帶來的樂趣了。

 

「雖小道,必有可觀者焉」,雖然不是什麼了不得的事,但是這些“微成就“也算是人生裡的“小確幸“吧?


 

You May Also Like

2 意見

  1. 玩具能到您手上,可脫胎換骨,真幸福~~~~ :))

    回覆刪除
  2. 我突然發現你的座位號碼真好「一路發」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