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觀「無印良品理由展」小記

by - 晚上7:25

 

 

在去參觀「無印良品理由展」之前,我在想像〝如果要呈現無印良品品牌的本質或意義,該用怎麼樣的呈現方式呢?〞

 

我想我會至少隔出兩個空間來做這件事,第一個空間,完全沒有任何說明性的文字,但是讓無印良品的商品依生活該有的情境家、辦公室、旅行的行李..呈現,完全自由的讓參觀者去觸摸、把玩商品,現場有解說人員,但是只在參觀者詢問時才做說明。

 

第二個空間,則才針對商品的設計理念、材質特性、用途等做資料性的呈現。甚至可以把不同的商品資料透過宣傳單張或是下載app/檔案的方式讓有興趣的消費者取閱/下載。這樣安排的原因是,我希望先讓參觀者在沒有資訊的情況下,先在情境中體驗商品,之後才以資訊來強化/補充其體驗。而這樣的安排我想會是比較適合無印良品的商品哲學「剛剛好的設計」的呈現方式。

 

不過,還是可以去看看目前在誠品信義店六樓展出的「無印良品理由展」(2010/12/23~2011/01/02),現場有展出34位設計師包括深澤直人、原研哉、隈研吾...所設計的「My Bag」,也可以購買。

 

 

無印良品理由展

 

台北場:台北信義誠品六樓展演廳  2010.12.23~2011.01.27

高雄場:高雄夢時代1樓D區  2011.01.27~2011.02.06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