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遇值得留念的兩本書

by - 晚上11:59

 

 

今天在個人物品裝箱打包完畢後,還去支援Yahoo!奇摩公益做志工,主要是Yahoo!奇摩公益藉著搬家的時機又辦了一次號召同仁捐書給公益團體的活動,所以需要志工根據受贈單位的不同屬性做分類整理所募到超過20箱的書籍與雜誌,例如童書可以捐給育幼院,而針對有在經營二手書店的受贈單位則可以挑一些較有市場性的新書送過去,希望每一本募到的書都可以送到對的人手上。

 

在一一檢視的整理過程裡看到兩本在我看來蠻有紀念價值的書,因為內容的時效性對外人來說也許是毫無意義的舊書,於是想想便留下來做個紀念。

 

一本是由賽斯高汀(「紫牛」、「部落」的作者,當時他還在Yahoo!任職)所著的「Online Auction for Yahoos 」,因為我當年進Yahoo!奇摩做的就是拍賣,所以算是有些私人意義(美國Yahoo!後來因為eBay始終獨霸,就放棄不做拍賣了。但是台灣Yahoo!卻成功的讓eBay退出台灣市場,我有幸參與了這段歷經數年的過程)。

 

另一本是奇摩站仍未被Yahoo!併購時出版的一本企業傳記「奇摩故事」,在Yahoo!與奇摩站合併十年之後,也算台灣網路史上有歷史意義的一段記錄吧。

 

而一些感慨是--今日終將成為明日之歷史,而人生往往只有記憶才是最終的紀念,其他形諸於文字或影像的記錄終有湮滅之時,就像這兩本書,如果不是機緣巧合經我手留了下來,也許就不知流落何方。

 

進而想想,即便被我留了下來,也不過是稍稍延續它們的壽命罷了。所以人生有時無須太執著,隨緣就好。

You May Also Like

1 意見

  1. 一切皆因機緣
    我曾在舊書店買回自己送出去的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