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預告] 綠色和平「彩虹勇士號」訪台開放登船參觀

by - 晚上11:02

 

 

今天去參加了環保組織「綠色和平」的活動,主要是邀請了一些部落客,預告即將於1/2~1/31間到訪的綠色和平工作船「彩虹勇士號」的活動「東亞之旅牽手護海洋」行程以及對於「綠色和平」自20103月起在台灣設立分部之後的一些成果報告。

 

「彩虹勇士號」是「綠色和平」組織旗下的三艘工作船之一(另兩艘是「極地曙光號」(破冰船)與「希望號」)。「彩虹勇士號」的名稱來自於印地安人的傳說--未來有一天,地球將會生病患難,到時會有一群由世界各地不同文化的人聚集起來一起治癒她,這群人就是〝彩虹勇士〞」。目前的「彩虹勇士號」已經是第二代(第一代於一次反核試活動中被法國特工裝置炸彈炸沉)。主要的任務是巡迴世界各地,推廣「綠色和平」的理念以及實際參與反核、反捕鯨、反戰、賑災等行動。由於「彩虹勇士號」預定將於2011年九月退役,因此這一趟東亞行程也將是「彩虹勇士號」二代的最後一趟航行。接下來將會由目前仍建造中的第三代「彩虹勇士號」接替其任務。

 

先簡單幫「彩虹勇士號」在台灣的公開參觀時間做個發佈

 

1/7~1/9  基隆港 (西岸1號碼頭)

1/12  蘇澳港

1/22~1/23, 1/29~1/30  高雄港)

 

(無需事先報名,可直接至停靠港口參觀,詳情請見 www.greenpeace.org.tw

 

在公開參觀時可以實際踏上行跡遍佈四海的「彩虹勇士號」,並且也有機會與船上「綠色和平」的工作人員與志工面對面就海洋保育議題做交流了解目前海洋生態保育上需要大家一起參與盡力的部份,除了沒有辦法體驗到實際航行的感覺之外,將會是相當有意義的活動。

 

除了「彩虹勇士號」訪台的行程介紹外,「綠色和平」的工作人員也簡單報告了他們在台灣不到一年來的一些工作成果以及仍須努力的地方,「綠色和平」的工作伙伴們也希望邀請更多人一起來參與海洋保育的工作,成為「海洋守護者」的一員,共同支持以下的兩個主張支持全球40%海洋成為海洋保育區、支持「綠色和平 」搶救鮪魚。一般人可能不知道,在過度濫捕之下,鮪魚的數量已經大幅度減少,如果不正視此一情況透過停止濫捕讓鮪魚得以自然復育,很有可能將來有一天會沒有鮪魚可捕了。而這些是雖然看似離我們的生活很遠,但是被破壞的生態很難復原、滅絕的物種難以復育,這都需要我們共同關注與行動才可能讓情況受到控制不再惡化下去。

 

如果想了解更多有關「綠色和平」或是「彩虹勇士號」的資訊,也可以到 www.greenpeace.org.tw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