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確幸] 辦公室裡的音樂

by - 晚上11:55

 

 

今天替新辦公桌添了一項設備,一組可以接iPod與播CD的小音響。

 

說起來,我已經有八年多沒有在辦公室聽音樂了(偶而一兩次之外)。

 

有一段時間音樂是我工作時不能缺少的元素,特別是在香港工作的那段日子,經常辦公室裡只剩我一個人,音樂總是大大聲的放出來,甚至還常一邊跟著唱,總覺得隨著旋律與節奏,打企劃案、做報表也特別有勁。

 

我算是音樂雜食性動物,所以之前放在辦公室的CD從動畫的BGMJazz、搖滾、華語流行音樂、New Age、古典,除了台語的比較少之外,其他幾乎什麼都有,也會隨當下的心情或是手邊在做的事挑自己覺得適合的來放。有時候在打篇幅較長的文章時,放George Winston的鋼琴獨奏,不知不覺的有自己敲的不是電腦鍵盤而是琴鍵的錯覺 :P

 

在之前的辦公室,因為大家比鄰而坐,加上網路公司裡同事們大多埋首在電腦前做事,所以相當安靜,為了怕影響到別人,硬生生的只好戒掉了在辦公時聽音樂的習慣。你也許會問「怎麼不用耳機呢?」,一來是我覺得隨時有人會來找我談公事,如果帶著耳機沒能即時應答有點失禮,二來我經常會走動去開會或洽公,拉著條耳機線總是礙手礙腳的。且不知道為什麼,我總覺得音樂就是該漂蕩在空間裡味道才對,耳機只適合在行動中運用。就這樣音樂在我的工作環境裡消失了好長一段時間。

 

換了新的辦公室之後,每個人桌子的距離拉開了,加上我坐在靠窗邊的角落,背後沒有其他同事。而根據頭一兩天的經驗,加班到九點之後偌大的辦公室可能就只剩下我和一兩位同事,所以盤算了一下,決定帶套小音響到公司。

 

過了傍晚下班時間,我開始放起Bon Jovi,音量開的不大,但是往日那種邊聽邊哼歌一邊做事的愉悅心情回來了,竟然有種幸福的感覺。

 

也許這也是生活裡的一種「小確幸」吧,真的如村上所說,如果沒有這樣的小確幸,人生只不過是乾巴巴的沙漠而已。

 

(只是,會不會因為這樣就更常加班啊?)


 

You May Also Like

4 意見

  1. 別加班加到太晚了呀,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我看很有可能
      因為還蠻喜歡新辦公室的感覺 :P

      刪除
  2. 看了,謝謝。
    我的地盤叫完全手冊女性最易動情的21種時刻, 有些行銷方面的廣告,歡迎來參觀喔!
    http://tw.myblog.yahoo.com/jw!NDHokS6XHQav5j6fAb5TaufZ


    ave

    回覆刪除
  3. 自己喜歡的音樂能在空間中迴盪,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