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的小挫敗

by - 下午5:12

 

 

這個星期是公司的假期,照說應該更有時間寫部落格或是弄弄自己的東西。

 

不過也因為如此,反而花了些時間去參加平常比較沒空參加的活動,以及陪剛好也休假的女友,因為行程安排的緣故,反而讓每天的部落格書寫遭遇到一些時間上的衝突。

 

所以如果有人注意到的話應該發現,這星期其實有一兩天我並沒有做到「每日一博」,文章也許是隔天才補上的(是說我想也沒有人在意就是)。這當然對於自己替自己訂的目標來說是種“失敗“,沒有做到就是沒有做到,沒有什麼理由或藉口可說。

 

另一個原因是不知道要寫什麼,在經過了四個月的每天持續寫,我似乎也呈現出江郎才盡的狀態,腦子裡雖然有幾個想寫的題目,但是似乎也沒有怎麼把它寫好的把握,猶豫之下,時間就這樣過去了。

 

我常在講部落格或社群相關主題時提到寫部落格,無論作者再怎麼說是自娛、留念或寫給自己看而已,基本上他心裡一定還是預期有些讀者(不然存在硬碟裡就好了),只是以我這拉拉雜雜的寫法,我也很難想像我的讀者(如果有的話)會怎麼看待這個大雜燴部落格?而即便我寫或不寫,似乎也沒什麼差別?不過只是少了一個寫的不甚好的部落格罷了不是?

 

就是這一些猶豫,讓我最近提不起勁去趕每天的“截稿時限“,不過我想,這也許是在設下「每日一博」這目標並實踐的過程裡一定會遇到的狀況(假如沒有反而就奇怪了)。重點不是這狀況為何會發生,而是我應該如何面對,是就此放棄,還是設法用自己的方式與步調衝過去,有點像是馬拉松跑到一個階段的撞牆期,能夠克服撐下去,才有機會繼續到終點,否則,就是挫敗收場。

 

前一陣子在讀一本談「創作」的書,作者在書裡強調最重要的是,每天都要持續作一些跟創作有關的事,不論當天自己狀態如何,有沒有靈感,都必須規律的去做,我想我也應該設法繼續做到這一點。

 

好吧,繼續加油。


 

You May Also Like

8 意見

  1. 忠實讀者要求你....請持續的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會啦,死撐活撐至少要撐滿一年到明年生日
      新年快樂 :)

      刪除
  2. 加油~每日一博很不容易
    像我每日貼一圖就做不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會盡力撐下去
      新年快樂 :)

      刪除
  3. 僅給你一個讚聊表支持的心意

    回覆刪除
  4. 拜託持續寫,獲益良多,也獲得很大的鼓舞和啟發。也謝謝先前的介紹,才不致於錯過《興趣無用論》,這本書提供一些不同的思考面向和看法,挺好的。
    感謝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支持與鼓勵
      這一週因為忙碌加上心情有點低落,休刊一週
      (希望下週可以恢復 :P )

      刪除
  5. 寫部落格常常會遇到這樣的疑問
    事實上我很佩服你這樣真的每天都寫(即使是隔天再補也很強
    江郎才盡嘛,不用得失心太重,越會會越有多東的
    大雜燴也無所謂,歸類起來就是”個人思想”部落格
    而這些思想我覺得是有內容的
    讀者嘛,不用擔心,一定有,至少我就是(雖然常常留好幾篇才一次看…
    而很多更忠實的人其實是不會留言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