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路旁的花販

by - 晚上11:52

 

 

凌晨剛過十二點,我從誠品敦南離開,打算去趕最後一班往內湖的捷運。

 

正要過馬路時,發現路口有一個花販,攤車上滿滿都是向日葵,有兩位OL模樣的女子正在挑車上的花,花販殷勤的招呼著。

 

讓我疑惑的是,這麼深的夜裡,路旁的花攤會有生意嗎?什麼樣的人會在半夜裡買花?不過既然他這麼晚還不休息,而的確也真的有人在挑,顯然我是擔心太多了。

 

這大概也是都市的特色吧?太多的人在這城市裡,有著不同的想法、不同的生活作息、不同的習慣。經常都會讓我心裡偷偷在想「原來也有這樣的人啊?」

 

我看深夜路旁的花販覺得奇怪,也許花販心裡也奇怪「怎麼有人這麼晚還在逛書店?到底為什麼這些人該休息了卻不休息呢?」

 

我偷偷地按下iPhone的快門,雖然我無法知道花販心裡在想什麼,但至少可以把眼前的畫面凝結下來。

 

突然在想,當眼前的景象成為茫茫網海裡的一幅照片時,是不是可以說,這也算是數位時代裡的某種不朽呢?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