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簡單生活節 影像小記 - 2 (Olympus E-P1 x Lumix 20mm f/1.7)

by - 下午6:55

 

 

在簡單生活節會場,巧遇自轉星球的黃俊隆黃社長,聊起對於最近出版市場攝影書(攝影集)的一些觀察。我們兩個有共同的感覺是,台灣對於攝影書的出版,也呈現了一種M型化(恕我用這個老梗)的分佈。我說「台灣出版社相當奇妙的,要嘛就只出相機介紹或基本技巧,頂多加上了「拍正妹」這個主題的延伸。要嘛就是出森山大道、荒木經惟等大師的作品集或文集。而從攝影初學者、愛好者甚至進而往專業攝影師前進的途中,其實還有相當多可以介紹的觀念、主題與作品才對啊。」。另外就是台灣的攝影師也不乏高人,除了引介日本的攝影大師之外,也值得介紹台灣攝影師的作品給讀者。黃社長說他已經有一些與攝影相關的出版企劃正在進行中,相信很快就可以推出。

 

而會場裡我想最常見到的3C產品應該就是數位相機了(沒錯,手機在沒有來電時也許好好的收在包包裡,但是大多數人手上或脖子上都拿著掛著一部數位相機)。我雖然偷懶大多用iPhone拍,但是仍然帶著我的Olympus E-P1,偶而也拍個幾張。不過這一次我不再像過往用「全記錄」的概念拍下所有我看到的一切,而是只挑一些我覺得想拍的東西來拍。我想這樣的心態轉變也許其他愛拍照的朋友或多或少也會有相機從一個記錄工具,慢慢的成為某種萃取或創作的工具。

 

我想我大概處在一種仍在摸索,還不太清楚我的拍攝到底有何意義,技巧也尚待磨礪的狀態,也因此按下快門前的猶豫增加了,動力也不似之前狂熱期那麼旺盛。我想只能讓自己保持繼續拍的習慣,希望可以突破這個階段。

 

下面分享的同樣是在簡單生活節第一天,只是用的是Olympus E-P1,接Panasonic Lumix 20mm f/1.7鏡頭。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