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易行難

by - 凌晨2:06

 

 

今天在書店,看到尖端出版也出了一本iPhone的攝影書愛戀iPhone(iPhonegrapher)。作者三井公一,是專業攝影師。

 

買下細讀,與之前悅知文化《iPhone攝影極意》不同的是,《愛戀iPhone》以攝影作品為主,文字不多,僅有一章由作者稍微介紹一下iPhone拍攝的概念。所以算是「攝影集」。

 

看到的當下有點小沮喪,在Twitter上發了一則“尖端也出了一本iPhone攝影集,再一次提醒我空有想法而無力執行(無執行力)等於沒有想法

 

是的,我計畫想做的iPhone攝影書還沒有開始動作,但市場上已經有了兩本。雖然都是翻譯書,但是我想讀者也許不一定在意作者是不是本國人,內容與是否符合需求還是重點。

 

又想到之前在讀《創作,怎麼搞的》時,裡面有經驗的創作者給創作新人的忠告之一就是“不要只因為有了一個點子就誤以為完成作品並不難。而創作者常會犯的一種錯誤就是,只顧著和別人談論他的創作點子,但是卻始終沒有實際去創作“,其實也是強調實踐與執行的重要。

 

國父說「知難行易」,我倒是覺得很多事情是「思易行難」--想比做容易,而所謂的執行力,其實就是把想到的事情能實際予以完成的能力。

 

 

註:12/13離開辦公室太晚,決定先陪好好吃餐晚飯,談談話,部落格更新遲了,記下為戒。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