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事說hi

by - 清晨7:58

 

 

昨天傍晚收到公司的員工公益基金會主席寄給同仁的mail,我們將在耶誕節前夕與育幼院合辦耶誕晚會,正在募集志工以及當天要送給孩子們(1歲到未滿18歲都有)的禮物。院方事前讓孩子們許下想要什麼禮物的願望,而由同仁贊助購買禮物的金額。

 

看了一下許願清單的檔案,在幾個欄位上填上了自己的名字,過了一會基金會主席過來找我「老查你沒有填錯吧?」「應該沒有吧,怎麼了?」「你填了四項?是不是重複填了?」「沒有啊,我贊助的是三部MP4與一組外接低音喇叭組合」「我看你填了超過一項,以為你填錯或是存錯檔了,不把機會留給其他同事嗎?」我微笑「沒關係啊

 

其實是在瀏覽清單時,發現其中有幾位孩子想要的是MP4或是喇叭,當下想起學生時代靠著一部平價卡帶隨身聽和平價的西洋音樂卡帶,渡過無數個獨自一人等車走路的寂寞時光。就決定滿足這幾位想要音樂陪伴的孩子們的願望。

 

記得當時我是用打工的薪水幫自己買了一部Toshiba的隨身聽,因為預算有限,所以並不是什麼精緻小巧的機型,而是大小直逼便當盒的老舊機種,不過雖然笨重,但是音質還是不差。那時自然也買不起代理版的錄音帶,所以無授權的「細胞」版就是我的最佳選擇(那時301條款還沒發佈,台灣尚未進入版權時代。)一捲$50,買多幾捲還有折扣,所以我儘可能存下吃飯錢多買些卡帶,喜歡的卡帶則是循環聽了又聽,甚至到磁帶都壞了才罷休。都在什麼時候聽呢?下課、公車上、打工下班後等末班公車的時刻、睡覺前,只要有空檔,我都會戴上耳機聽自己喜歡的歌。

 

如果你要問我對那個年代印象最深刻的聲音?Air SupplyA-HaPaul YoungAlphavilleFalcoLionel RichieMichael JacksonPhil Collins…雖然不一定理解歌詞,但是至少牢牢的記下了旋律,也愛在身沒有人時跟著音樂哼唱。在那些夜晚裡,音樂像是提供了情緒的出口,讓我轉換了心情。

 

昨天在看到禮物清單時想到了這段往事,於是希望可以讓幾位少年因而得到音樂的陪伴,這也算是一種“向往事說Hi“的方式吧?

 

 

(昨晚因常居大陸的朋友回台,一起吃飯加上閒談大陸網路市場近況忘了時間,部落格沒能及時寫完,雖然知道也許沒人在意,還是要說明一下)


 

You May Also Like

5 意見

  1. :-O  这个大陆人太坏了 竟然让查叔没写完 我帮你揍他!

    回覆刪除
  2. 有發覺昨晚未發文.
    但可以體諒.
    :)
    那句 [ 向往事說Hi ! ]
    讓我想起過去.點點滴滴的感受.

    回覆刪除
  3. 1.您很誠實,沒忘記自己許下之承諾的經營
    2.所以每天您的資料更新通知,我都會進入觀看...

    回覆刪除
  4. 非常具意義~~~更不忘幫助別人!!

    回覆刪除
  5. 這個說嗨的方式真棒!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