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回顧

by - 晚上10:11

 

 

又到了一年的尾聲,人資部門已經在辦年度考核的說明會了。

 

每年到了這個時候,總是免不了一陣忙亂,要準備自己的年度自我評估報告、要替部門的同事寫績效評估、要幫平常合作關係比較密切的同事寫Peer feedback…忙亂一陣之後,也算是送走舊的一年迎向新的一年的儀式之一。

 

作網路這個行業有趣之處在於,如果對照回今年初擬的年度計畫,就會發現有太多意想不到的情況發生,很多都不在當初的規劃之中。

 

這樣有好也有不好,好的是至少知道自己有因應局勢變化的彈性與能力,但是也表示也許有些計畫想做的事因此而變化了,難免有種不踏實感。

 

若要我回顧這一年,大體來說算是有交代的。當初公司找我回來希望我扮演的角色與任務大體上我是做到了,還意外的接了些原本計畫外的階段性任務,試著理出頭緒之後讓部門的同事繼續負責往下開展。雖然也會覺得礙於人力與時間有些事沒能做到我心裡覺得該做到的程度,以及也有些我所能控制之外的事發生。但是總是沒有砸了自己的招牌。

 

當然,工作之外也有些我預期之外的好事情發生,包含年初出的此生第一本書(希望還有第二本)「愛上老相機」賣的還可以,生日後許下的「每日一博」到現在還有維持著,以及加入了網路趨勢的共筆部落格Inside認識了幾位各領域很優秀的年輕朋友,也拓展了我除私人部落格的雜文之外另一種寫作的類型(幸好這一段時間來寫的文章看起來還算跟的上Inside 的水平)。

 

人過中年,難免總是瞻前顧後的對時間的流逝格外有感觸,不過藉著年度回顧的機會,看到自己這一年來固然經常忙得有顧此失彼的焦慮,但是還是保持著緩緩的進步,嘗試做了些之前沒做的事,也算是沒有枉費了這一年光陰。

 

你呢?在這一年即將步入尾聲的此際,是覺得滿意還是遺憾呢?

 

 

--------------------- 分隔線 --------------------

 

 

預告:明天起因為外遊不在台灣,因此雖然還是會維持每天一篇更新,但是時間未必會在24:00前,雖然我知道未必有人在意,但還是借此交代一下。


 

You May Also Like

1 意見

  1. 你的每日一博…真的不容易啊!
    我在想,我大概三天就不行了
     
    今年,雖然沒有什麼很轟轟烈烈的大事,但是自已過得滿充實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