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有了我很喜歡的肖像照(感謝陳昭旨攝影師)

by - 凌晨2:06

 

 

一直掛記著要寫篇文章感謝一位把我拍得很好看的攝影師,但是之前總是漏了寫,剛剛想「不行,現在就來寫!」

 

在去年(201011月中,在博客來網路書店的老同事啟麟mail 給我,大意是因為我的《愛上老相機》是2010年初出版的,所以我可以算是2010年的新手“作家“(愧),而博客來有個即將推出的內容網站Okapi,正在做「年度百大新手上路」(意思是我是新手作家中銷售前100名之一?),所以要跟我約個專訪。想說既然是老同事的企劃,一定要捧場的,所以雖然覺得「我哪配當什麼作家啊」,但還是硬著頭皮厚著臉皮受訪了。

 

訪問當天,一位酷酷的女攝影師跟著啟麟一起來(後來知道攝影師的名字是陳昭旨小姐,工作室的名稱是政彰攝影),我們一邊聊,她則一邊在有些單調的會議室裡以及其他地區勘景,等訪談告一段落,她也成竹在胸的說「好,我想好怎麼拍了」結果兩個鏡頭大概十分鐘不到就完成了。

 

我其實很不愛拍照,因為通常覺得鏡頭裡照片中的自己很醜(事實上是自己長得難看,不干拍照的事),所以每次採訪後的版面我通常都“不忍回顧“,而當啟麟告訴我訪談已經上線時,又是硬著頭皮去看,結果“咦~“的一聲,覺得照片裡的自己看起來還不錯啊(嘿嘿)。

 

(有興趣看一下專訪內容的請見:[新手上路]老查失心瘋愛上老相機

 

後來我寫了封信給啟麟希望可以付費取得這兩張照片的檔案與使用權(尊重著作權是應該的),後來啟麟回覆我說昭旨小姐很大方的說只要使用時註記拍攝者陳昭旨/政彰攝影即可。但是因為我和啟麟各自都忙,一直沒能約到時間取得檔案,所以心裡想說等拿到檔案時寫一篇記下這件事的念頭也一直沒能成事。

 

雖然到現在為止我手上這兩張照片都只有從Okapi 網頁上抓下來的檔案(各十幾K,壓縮得很厲害),想想還是先用這篇文章對攝影師陳昭旨小姐表達一下謝意。我真的很喜歡這兩張照片啊 J

 

另外手癢用iPhone 的影像處理軟體把這兩張照片做了些處理,其中安迪沃荷普普風用的appPoP Art,而線描的則用的appCamera for Line Art C4LA)。

 

希望我可以早日拿到大檔,我想用這張照片去作為我的About.me頁面底圖啊!

 

 


 


 


 


You May Also Like

12 意見

  1. 老查,方便請叫陳昭旨小姐聯絡方式嗎? 我也很喜歡她的風格,有機會想找她合作哩。謝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那天拍照時陳小姐沒有帶名片,所以我之前都是透過博客來的朋友聯繫,我來詢問一下再跟您說 :)

      刪除
  2. 沒關係沒關係,我已經找到她公司的網站了,謝謝老查。

    回覆刪除
  3. 謝謝老查,我抄下了

    回覆刪除
  4. 腹有詩書氣自華......你,老查兄,完完全全不需擔心照相好不好看的問題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意思是靠一股氣就是了 :D (誤)

      刪除
  5. 昨天新聞有採訪貴公司在介紹新環境...  最後依個畫面有看到老查先生喔^^

    回覆刪除
  6. 對了 幾年前有見過老查先生 您高又帥 講話斯文有氣質... 我是覺得你本人比較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您的稱讚啦
      您說幾年前,是在拍賣的聚會上嗎?

      刪除
  7. 疑..... 老查先生真厲害.....沒有錯呦.....是拍賣的聚會喔^^

    回覆刪除
  8. 之前不曉的在那裡也看過第一張照片
    個人也非常喜歡這一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