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病中的隨想

by - 下午6:39


 

 

昨天又頭疼了一整天,懷疑是因為身旁感冒的同事太多終於中招,除了試著用睡眠想把病徵壓下去,也只能一直捧著頭又敲又打又捏,嘗試減緩疼痛(這叫以毒攻毒嗎?)XD

 

女友難得週末放假,電話裡聽到我病懨懨的聲音難免小抱怨了一下「你真的很常在假日生病耶」,不過我也不想啊,頭疼與感冒伴隨而來的肌肉酸痛與反胃讓我也只能癱在床上,沒辦法閱讀、沒辦法書寫,只能希望在睡眠中免疫機制可以戰勝病毒讓我恢復生氣。不過也因為這樣,難免也胡思亂想了一些事

 

第一件是,週五晚因為參加活動以及陪女友吃可以算是宵夜的晚餐,部落格沒能即時更新,而週六則又病得無力更新。接連兩天沒寫難免心裡有些壓力,所以在昏睡中我最常做的夢就是我在更新部落格,夢境重複頻繁到讓我醒來時甚至誤以為我真的已經寫好了。這當然也讓我好好的再想了一下「到底寫部落格,或是每天更新部落格,對我的意義何在?」(畢竟連生病時最掛念的竟然是〝今天沒更新部落格〞症頭算還蠻嚴重的),這樣的思考其實這一陣子經常浮現在腦海裡,昨天只是在一個更極端的情境下讓我好好的再想了一下。

 

我想如果常看這個部落格的朋友應該會同意,我的書寫相當蕪雜,工作與私人興趣(還不只一種)、創作與評介,甚至是心情雜感,一下子會說不出這個部落格到底是寫什麼主題的,如果用行銷的「定位」觀念來檢視當然是蠻糟的一種情況沒有強有力的定位(應該說完全沒有定位)。我常自問「如果我不是每天更新,而是固定在一兩個主題上好好的寫,出手就一定要是有一定篇幅與質量的文章,會不會更好一些?」,初步的答案是,那好像不是我寫部落格的目的。我並沒有希望在某些領域去佔住「達人」的頭銜(雖然誤打誤撞的好像也有些朋友這樣叫我),這些書寫希望表現的其實不是「達」,而是「通」或「雜」(盡量啦),希望體現的是,網路或者部落格,讓每個人都可以有一個讓自己跟世界發生關係產生連結的管道,所以只要是我有興趣的事物且還說得出些想法的,我都會嘗試在部落格裡寫。當然這種寫法是不是真的可以接觸到〝目標的讀者〞我真的不知道,只能藉由持續的寫下去找到答案。

 

所以,還是會繼續以「每天更新一篇」為目標寫下去,等待時間夠久的話也許會有的答案。今天某友說「老查你這兩天沒更新喔,我只是想跟你說我有在讀啦,所以是有讀者會注意的」,好吧,也希望有在看的朋友不吝給我一些指教或意見,讓我知道我可以怎樣調整繼續寫下去(又,漏寫的篇數我會補上的 :P

 

第二件事,難免會覺得很有意思的是為什麼我都在假日才不舒服/生病呢?記得看過一篇文章說,有些人平日因為工作的壓力緊繃,所以身體也壓抑著不去顯現不舒服與病痛,但是等到鬆懈下來時這些平常壓抑住的病痛就會自然的表現出來。這對身體來說當然不是件好事(因為也許壓抑太久會變得嚴重),只是我想這也是身為現代的忙碌工作者一種無奈的適應環境的方式吧?前年有一陣子,身體上的不適已經顯露在平常,所以我離開了工作休息了一段時間。而最近接連幾次假日的嚴重不適,讓我也不自覺在想「是不是又到了改變自己生活型態的時候?」,大前天某友在跟我聊起他在台南進行的某些計畫,而我給了他一些他覺得還不錯的建議時,脫口而出「老查你今年會不會因為太累又想休息一段時間?要不 要到南部住一段時間搞些計畫?」,坦白說我蠻認真的在想這件事。只是一時間還沒有決定。

 

經過昨天昏睡了一整天之後,今天頭痛是已經痊癒了,身體則難免還有些肌肉酸痛與腸胃不適的症狀,我想也許是身體意識到明天又要上班,所以自動切回「工作模式」也說不定?如果是,這也算是人類“物競天擇、適者生存“的一種演化案例吧由自然人演化為〝工作人〞(不然怕沒工作無法生存),只是應該不算是良性的演化案例就是了,唉。

 

 

You May Also Like

3 意見

  1. 今天原先只是想給點鼓勵而已,千萬別太當真呀:p

    關於文章主題的問題,或許是因為主題幾乎都在有興趣的範圍之內,目前為止對於這樣「沒有定位」的定位倒是滿能夠接受的。偶爾就算出現較不熟悉的內容,但隔天往往就又會回到那個有興趣的範圍之內,所以也就慢慢的成為忠實讀者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不會啦,是我自己希望儘可能做到「每日一博」,至少篇數要達到
      至於這樣做的意義...還是沒想到,哈哈

      刪除
  2. 我一直都有習慣看看你的部落格
    說來也是將近四五年的時間了(我曾經也認真寫了一段時間)
    你就是一個"很鮮明"的人,很難被忽略!
    就在我訂閱你沒多久,在一次101跟一位長輩吃飯時,有幸與你鄰桌而座(我當然也鼓不起勇氣去打招呼)
    那應是帶部屬去用餐,餐後還有禮物...
    後來,又去參加你在"THE ONE"的演講(原本要陪另一位對攝影有興趣的格友去...狀況頻出,只有我去)
    當然,也就這麼幾年,默默地成為你的格粉絲(真的欣賞凡事認真的人)
    今天為什麼浮出水面?
    剛好看到你身體不適,不知怎地,就很想告訴你一些訊息,盼望對你有幫助
    事業的成功,在於每天點滴的累積(相信以你現在的成就,你一定認同)
    而健康的身體,更是需要每天的照顧與保養
    我自己是代理醫療器材的廠商,我想推薦你使用我們家的產品
    成為你每天保養自己身體的輔助工具
    看完以上所寫的,如果只是行銷,那你可是高手,我絕對逃不過你的法眼
    真的只是看完你的文章,單純一個來自朋友的關心!
    (今年的我,想要順著心裡的感動去做每一件事,就算被拒絕了,我知道我是用一份真心出發去關心別人所帶出來的行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