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dbye & Hello

by - 晚上9:13

 

 

到今天,2011的第二天,也許可以稍稍的來回顧一下剛剛結束的2010年。

 

如果要簡單的替我自己的2010年用一句話來下個註腳,我會說,我像是把手伸進了流動的河水中,試著淘起一捧水,雖然留下的遠遠及不上流去的,但是我仍然感受到了水的溫度與流動,而不論如何,我的手也的確淘起了一捧水。

 

這樣的形容主要是針對工作,在2010年,我所處的產業與領域起了蠻多變化。包括公司也是,許多轉變在發生,而在這變動的過程裡,我除了嘗試讓自己趕上這些變化,也試著在這過程裡建構些什麼、留下些什麼。但坦白說,對於2010年總的來說,我是不夠滿意的太多想做的事沒能去做、太多該發生的我無力讓其發生,甚至中間有一度我會希望離開那些我無力去改變的事,嘗試去找到下一個階段我努力的方向。

 

只是,在那過程裡我也慢慢想通了。不管怎麼樣,我的確還是感受到了時代的流動、產業的流動、人心的流動。當我不手忙腳亂的嘗試從流動中留住什麼時,反而可以清楚的感覺到那潮流的方向與力量,甚或偶而掬起一捧水飲下。

 

好像寫的太過隱晦了點,不過工作上的細節好像也難以三言兩語講得明白。如果就個人的事情來說,我想2010年讓我覺得值得慶幸的,大概就是生日那天訂下了「每天都要寫一篇部落格」這件事吧。雖然我的書寫並沒有重心,也沒有目的,甚至也不在任一方面見長,而過程中也常經歷腸枯思竭捻段數根鬚的苦況,但是也還是讓自己在這個部落格裡,留下了一些想法、一些記錄,不致於將來的某一天要回顧時,時間像是什麼都沒有留下似的消失。而也因為〝寫部落格〞這個小決定,讓Inside FOX 邀我加入共筆的陣容,認識了Inside 中幾位優秀的作者。雖然慚愧自己寫的既不多也不夠好,但對我來說是個好的變化,一些新的可能性因而發生。

 

(在這裡也幫自己的文章打打廣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裡,主要是分享我對於社群與on-line Social的一些觀察想法)

 

這兩天雖然看似閒散的度過,但是腦子裡也不斷在想新的一年該如何。初步感覺是,在經歷了2010年的種種變化與疲於因應,雖然可以預期2011年變化也許會更大更急,但是反而應該要懂得定心,懂得聚焦,懂得縮小範圍在幾件重要的事上用力。在2010年裡大致已經知道自己的能與不能處,新的一年就該好好調整自己的步伐,往想去的方向前進。

 

明天起又要開始一整年的忙碌了,這篇文章就算是好好的跟2010年說聲再見,以及跟已經到來的一年說聲Hello吧。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