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歸理性與人的本心 - 寫在連勝文遭槍擊之後

by - 晚上10:32

 

 

人還在外面,看到Twitter上在傳連勝文遭槍擊的事。

 

當然不可避免的,在五都選舉前一夜發生這樣的事,除了吃驚之外,各種揣測或聯想也難免都因此而生,其中一種很自然的就是,這是選舉「奧步」。

 

坦白說,我自然無從得知事件的真相,我相信議論紛紛的人們當下也是不會知道實情為何的。因此我只希望回歸到人的本心與理性來看這件事。當下就在Twitter等常用的社群網站上發了一段:

 

希望大家不要因為一顆子彈就輕易的改變了投票的決定,因為選票不該是基於義憤或同情。但也希望不要因為立場而失去悲憫之心,因為人心更加珍貴」

 

選票很珍貴,不應該因為憤怒和同情輕易的改變。

 

但是人心更加珍貴,人性的美好不應該因為政治立場而遭到沾污。如果你在聽到一個人不知原因被槍擊時會有不忍、悲憫之心,那麼為什麼要在原因不明時對於一個公眾人物被槍擊而而把整件事單純的以陰謀看待而失去了原有的本心?

 

唯有回歸人的本心與理性,才不會被這樣的事件被任何人操弄。也才會真正的讓這一類事件就此絕跡。也才能讓這塊土地上的人們不會彼此猜疑彼此敵視,而有真正的信任。

 

雖然知道這個部落格沒什麼人氣,我還是希望借此做以上小小的呼籲。

You May Also Like

7 意見

  1. 老查,此刻這樣的呼籲很重要,就借收到好生活報的特別推薦網摘了。

    回覆刪除
  2. 是的!一定要呼籲!

    回覆刪除
  3. 就是有某在野黨連國慶日升旗典禮也拒絕參加
    整個黨長期分化藍綠對立
    發生此事 就說治安差
    有人傷亡我不意外

    回覆刪除
  4. 選票很珍貴。善良也很可貴
    不管為了什麼而去傷害另一個人
    都是無法讓人原諒的
    雖然不要因為這一槍去影響大家投票的初衷
    但是希望這顆子彈能讓大家更深入想想
    我們要怎樣的一個政治領導階層
    來與我們一起守護台灣的未來
     

    回覆刪除
  5. 如果是陰謀,最無辜的就是那被流彈波及死亡的路人,所以,真相應該找出來,這種事不該在民主選舉中再出現了,天佑台灣土地生活的普羅大眾,為了政治的死傷不要再發生了,嘆息

    回覆刪除
  6. 說的很好!!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