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物志--我的模型作品--T2與德軍士兵

by - 晚上9:04


 

今天一邊大掃除,一邊在看Cinamax播的『魔鬼終結者 3』,想起自己曾經非常喜歡這部科幻片裡的機械設計,也做過不少跟這部電影有關的模型。翻舊的照片檔,找到了當時留下來的記錄。

附圖1是請朋友幫忙scan我以前在模型雜誌上發表的作品。

時間大概是在8年前吧,這件作品特別的地方是,是同一個模型我做了三次,測試各種不同的上色效果。而左手的損壞部份也是我改造的,因為在電影裡,阿諾的手先被夾斷之後,右臉頰才破損,因此如果要重現電影的場景,左手應該是斷的才對。

之前還用改造棒、木頭、補土做了阿諾在電影裡使用的槍榴彈炮,只是拍攝時沒有附上。

作品資料魔鬼終結者-阿諾
生產廠商--日本Argonauts出品
比例材質--1:5空心軟膠

-----------------------------------------------------------------------------------------------------------------------


上面這一件作品背景蠻值得一提的。各位看這個德軍士兵是不是不太像真人比例,有點Q版的感覺呢?這是因為造形是由日本名漫畫家鳥山明(七龍珠的作者)操刀的漫畫設定。

在冷戰結束,少有大規模的戰爭之後,軍事模型在全世界都有逐漸衰退的趨勢。而軍事模型廠商為了刺激買氣,除了不斷提升組件的素質推出新版之外,也有廠商想出了這個結合當紅漫畫家與軍事模型的企劃。雖然人物是Q版的,但是他的裝備可都是標準1:12比例的,可以跟傳統的軍事模型相互搭配。

我在上人物服裝的德軍迷彩時花了些心思,可惜這張照片上看不太清楚。

作品資料第二次世界大戰德軍武裝親衛隊& zb-26輕機槍 

                      WW II German WAFFEN-SS Soldier and ZB-26 light machinegun

生產廠商--日本Fine Molds出品
比例材質--1:12塑膠射出成形

You May Also Like

4 意見

  1. 嚎不猶豫的Vincent2006年1月29日 凌晨1:09

    雖然你說看不太清楚
    但我看起來功力應該還是很不錯的
    Vincent

    回覆刪除
  2. 鳥山明的這個 , 萬年有在賣 , 不過價格好像貴了點~~~

    回覆刪除
  3. 水縷輕煙樂逍遙2006年10月22日 晚上11:59

    恩~這一隻當年我和同學也有合作做過,但是~~後來不知流落何方......
    模型......我終於有了新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您的『胸像』作品,果然技術不凡,厲害厲害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