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guy私小說11--離別曲

by - 上午10:51


城市的用途之一,也許是,讓人可以方便的“消失“。

不是什麼“人間蒸發“似的失蹤,而是,以一種正常的方式,隱身。只要你準時付帳單與納稅,在城市裡不會有人關心你和這個世界還有沒有聯繫。在城市裡的每一個人,都有太多的人與事等著可以接觸、理解、關心,不會想起你的存在。所有一切生活所需,只要付費,就能取得。這樣的隱居不像在華爾騰湖畔的梭羅般出世,但是反過來,卻也省卻了許多麻煩,讓城市裡的隱居者,可以更自在的思索,或者,無所事事。

而另外一個不同點是,你依然可以冷眼旁觀這個世界,讓你的思索可以引入不同的激盪,讓你的無所事事隨時可以增添些意外與調劑。

假如大腦內有一個掌握情感的中樞,多希望當初上帝設計它時用的是抽換式的設計。那麼,我就可以把E與Z,或者說,愛情,抽離於我的生活之中。徹底的在這城市裡,隱身。

------------------------------------------------------------------------------

“我可能會離開台北一段時間,也許長,也許短,不知道。“,Z說

“去旅行?“

“不是,只是單純的想離開罷了。“

我了解她,也許那只是個一時的念頭,也許當她照著她想要的方式去做了之後,發現不如她的預想,第一時間她就會改變。不過,在那當下,她是認真的。

“嗯,不管你要去哪裡,自己小心保重,好嗎?“

“我知道。而你,還是如我想的,只會給我這樣的回答。在這個時候,你總是很理性的表達你的情感,我喜歡這樣的你,因為我聽得出來你那淡漠背後的支持與關心。“

我其實想告訴Z,她不需要離開,避到任何地方去。在這城市裡,只要我們往後退一步,我們就能隱沒消失。

“我的行動電話還是會繼續用,你找的到我的。“她補充了一句。

有必要嗎?距離當然會讓我和你的關係疏離,不過,也像是停格一般,把一切都留在最好的狀態,不是嗎?一次又一次的離別,讓我學會了這件事。生者必滅,會者定離。剩下什麼?你可以說,什麼都不會剩下。你也可以說,所有的事,都將永遠存在。既然如此,我們又何必試著去延續什麼,留下什麼呢?讓它照著該進行的方式進行,就自有其意義。

如果我可以把腦子裡掌管愛情的那個部位輕易的拔掉的話,也許,我可以更坦然的說出這一些話。但此刻,我只覺得眼角好酸澀。但我知道,會過去的。這酸澀會消失,一切都會如常,太陽依舊照耀在城市的天際線。而我,也將更熟悉在這城市裡隱身的技巧。

繫住風箏的線,似乎已經斷了一根,不停止的風,要往哪個方向吹?沒有人知道。

You May Also Like

7 意見

  1. 瀏覽過您的部落格覺得不虛此行.棒 =D>

    回覆刪除
  2. to May
    謝謝您的鼓勵
    其實寫的不好,純粹是好玩及興趣,呵呵

    回覆刪除
  3. lala。藝文【烤】2006年2月12日 晚上10:03

    「在這城市裡,只要我們往後退一步,我們就能隱沒消失。」
    嗯嗯,我也這麼覺得,而且也覺得住在這城市裡,這樣的告別偶爾有其必要。
    有時候甚至只是為了要讓自己用距離恢愎意識而已。
    不然會被喧囂的城市一口一口吃掉。

    回覆刪除
  4. 曾經也有人對我說:「手機號碼不要換讓我可以找到你」。
    當時未置可否,但卻像無形的咒語,牽絆著未曾遺忘。
    我牽住了風箏線,卻已不見風箏的身影...
     

    回覆刪除
  5.   別隱身了!邱妙津說她只要把自己關在家裏半天,就有惟恐自己像一滴水那樣消失在沙漠裏的危險。我也一樣!如果沒有被看到,沒有你沒有其它人的回應,我如何能說自己是存在的?
     
      你到我家那一現身,我循線回訪,在你這兒瀏覽了好一會兒,只有兩個字:驚艷!
     
      文字真的很好,影像也相當有個性。難得在部落格看到一個能用文字把個人情感爬梳的那麼好的網友。
     
      「我們又何必試著去延續什麼,留下什麼呢?讓它照著該進行的方式進行,就自有其意義。」--這段話感覺有點無情!我想我還是決定比較喜歡一個不擅分手的人。 :D

    回覆刪除
  6. to 波娃;
    我後來想,不論是城市,或者是網際網路,也許不只是讓我們可以方便的“隱身“,而是讓我們可以隨意決定我們的隱沒或是出現。
    就像此刻的我對你來說,是存在著,還是隱沒著?也許都是。
    另外要謝謝你的稱讚,部落圈裡不乏奇人異士,我充其量不過是“素人“一枚罷了,只是自己喜歡拍拍寫寫,稱不上好。反而是你拍的照片總讓我覺得驚艷,對我這個初學攝影的人來說有很大的啟發。

    回覆刪除
  7. 此篇文章觸動了我內心深處的某個角落
    多年來我試圖假裝遺忘的~
    因此忍不住引用了
    謝謝你的分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