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stguy私小說06--引力與離心力

by - 上午10:41


在愛情的銀河系裡﹐我們都受到離心力與引力的拉扯﹐而驕傲﹐是讓彼此互相分開的離心力...

“看來你最近跟她挺好的,好一陣子沒找我咯“,Z在messenger上說。

Z總是懂得用適當的媒介傳達她的想法,像這樣的話,當面或電話裡說,感覺會太過Push。而若即若離,一直是她想要維持的距離與步調。就像一隻優雅的貓,遠遠的“喵嗚“一聲,讓你知道她的存在,但並不想和你太過親密。

“不必跟我解釋什麼,我沒有別的意思。怎樣,最近還好嗎?對了,我有個朋友想跟你們公司談個合作……“很快的,她岔開了話題。

我不知道要感謝Z的識大體呢,還是對她保持安全距離的做法感到無奈。彷彿是行星與衛星一般,被引力維繫著彼此的關係,但又因為離心力而間隔著一定的距離。

“我從來沒有想把你從誰那裡搶過來的打算“,她曾經這樣說。那麼,這是一段怎麼樣的關係呢?我忍不住想問她。

“我喜歡你,只是如此,不需要跟我談什麼責任,我也不用你負責什麼。我只是喜歡有時跟你在一起的感覺,不過如果一直黏在一起,會膩。“

我也不懂為何我還要繼續維持這樣的關係。假如我對E的感情是真的,那麼,我在與Z的關係裡希望得到什麼呢?也許是那種被理解的感覺吧,我知道她懂得我,真正的懂得。而另一個原因也許是,我不小心錯過了她。

其實是先認識Z的。第一次見到她是在一個記者會-那種每個人忙著幫你引薦某個人,名片與識別證上的公司與頭銜比你是誰更有意義的場合裡,朋友介紹我與她認識。我並不確知是怎麼樣的力量影響了我,但我緊張的完全沒辦法像平時那樣侃侃而談。只能呆站在那裡,勉強維持住自己的鎮定。

她看了我一眼,微笑著說“我們公司好像還沒有機會與貴公司合作呢!”

“是啊,好像還沒有這樣的機會。“

“希望能再與您約時間拜訪,很高興認識你,先失陪了。“她微微一笑,點個頭離去了。

之後的故事一如常見的情節,第二天我打電話給她約了會面的時間。案子談得很順利,也讓我因此而有繼續與她連絡的理由。而在某些場合我們也總是巧遇對方,不經意的試著邀她喝咖啡吃飯,她也總是沒有拒絕。有一天,我終於忍不住問她另一個同事“你們家的Z她有男友嗎?“

“喔~,你……想追她?“

“只是好奇罷了“

“她在這方面挺神祕,我只知道她的生日與情人節是一定會收到花的。“

“了解“

“你還是可以試試看啊“

遺憾的是,我並不想去追某個男人的女友,不喜歡那種因為自己的想望而爭奪的做法。無論結果是贏是輸。對我來說,太過強烈的企求某種事物,似乎就像被那樣東西控制一般,就是一種落敗,是一種我不喜歡的狀態。所以我封存了對Z那種莫名的情愫,不再繼續找理由與她連絡。

直到之後的某一天,我才知道,我的驕傲,讓我錯過了她。在當時,其實她並沒有男友。若我與Z之間的情感是引力,那麼,驕傲也許就是拉開我和她距離的離心力吧。不論是我的驕傲,或是她的。

You May Also Like

3 意見

  1. :) ~請問這張相片是在淡水漁人碼頭拍的嗎? 如果是 真的很令我很懷念 我也曾站在拍照.謝謝您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to 根:
    這一張照片我印象裡應該是宜蘭附近的海邊拍的 :) ,帶著相機隨手拍真的是件蠻寫意的事,也謝謝你的到訪

    回覆刪除
  3. 不要責備自己的驕傲, 或者猜想別人的色彩
    輪迴中有些東西是勉強不來, 躲避不開的....只能說, Z是個過盡千帆...
    別喪了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