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媽私料理] 老媽手工自製的鳳梨酥、紫玉酥與白玉酥

by - 中午12:21


老媽閒來無事喜歡鑽研廚藝,除了中西菜式之外,甜點也是她的興趣之一,所以家裡也買了一個中大型的烤箱,常常都可以吃到起士蛋糕、蛋黃酥啊什麼的。

幾位舅舅都住在香港,因此難得來台灣旅遊時都會想買些台灣獨有的糕點如鳳梨酥等,但是自從老媽開始做鳳梨酥之後,舅舅們就都帶我們自家做的回去了,據舅舅們說味道比買的好吃,也許是因為自家吃,用料很實在。

昨天老媽興緻一來說今年中秋就自己烘焙蛋黃酥跟鳳梨酥應節好了,半開玩笑問我「那你要不要幫我登到網路上賣啊

順手透過自己常用的幾個服務如Twitter, Plurk, facebook推了一下,不料一些朋友們紛紛垂詢如何下單,因為只有家母一人烘製(我想我粗手粗腳幫不上忙),所以產量有限,想了一下,還是就用拍賣當作是統計數量的方式吧。

有趣的是,還有香港與美國的網友問能否寄送到海外,ㄟ...這就真的沒辦法了。

今早拍完照刊登之後,生意還不錯,在這裡再次謝謝捧場的朋友們啦。

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看看  老查媽媽的蛋黃酥/鳳梨酥賣場

後記:一個下午的時間,四種口味各刊登十盒已經賣到剩下一盒,如果加上有追加或是來不及下標先預定的,大概已經賣了八十盒吧,感謝各位朋友的捧場。等第一批製作完成之後,會再考慮是否推出第二批。

蛋黃酥(紅豆餡)


白玉酥(紅豆餡)


紫玉酥(芋泥餡)


鳳梨酥還有小袋子分裝

You May Also Like

4 意見

  1. 真是好手藝,絕對不錯吃,
    祝中秋佳節愉快~~~ :x

    回覆刪除
  2. 哈,人氣真旺啊,我還訂的到嗎XD

    回覆刪除
  3. 禪迷 (喜歡創新與奇異)2010年5月18日 上午9:47

    網拍取下 ? 你媽忙怕了?  有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家母在那一批接了80多盒訂單後,就不敢再接了(因為太累),哈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