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Sigrid 的鏡頭下,每個女孩都不會只是一張臉孔而已 - 《戀愛魔鏡:怦然心動的美少女寫真養成術》 推薦文

by - 下午2:50





我是這樣認為的,攝影,既是一種記錄真實景象的方式,也是一種透過相機與技巧去創作的過程,而好的攝影作品,則也許是攝影師讓這兩種屬性達到他所期望的完美平衡下的結果(當然有時還需要一些些天時地利)。在看Sigrid 的攝影作品時,我常常覺得彷彿可以清楚的從作品中看到她的巧思與精心安排,呈現在她的一張張作品中。

 

在一次邀請Sigrid 來談她的人像攝影創作的講座中,Sigrid 有分享她拍攝人像的創作過程--除了因為女性攝影師所擁有的親和力可以讓被攝者在拍攝過程更加自然之外,也許他對於拍攝場景從腦中的畫面與細節和道具的安排,以及確實的掌握拍攝現場與被攝者中巧妙的化學作用的敏銳判斷力,也都讓被攝者可以放心的信任與融入整個拍攝的過程,也讓作品能夠呈現出被攝者個人特色與攝影師風格的巧妙平衡。這與很多攝影師只把被攝者當做是影像元素甚至是物件之一去擺佈的作法,有著很大的不同。在Sigrid 的鏡頭下,每個女孩都不會只是一張臉孔而已,而是藉由畫面,表現出她所獨有的生命力。

 

對攝影師而言,相機只是工具,思維與情感才是決定每一張照片的生命的主體。我想接下來翻開《戀愛魔鏡:怦然心動的美少女寫真養成術》這本攝影集的讀者,應該會在Sigrid 的作品裡體會到她獨特的風格與情感。

 

我很高興除了在Sigrid 的網誌與和工作上與她一起合作的「無名愛攝影」特別企劃之外,可以有機會透過《戀愛魔鏡:怦然心動的美少女寫真養成術》完整的看到Sigrid 的作品與創作方式。也很榮幸有機會推薦這本攝影集,相信您會喜歡。

 


戀愛魔鏡:怦然心動的美少女寫真養成術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