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紀福音戰士 EVA」特殊式樣 iPhone 現身 !? 自己配的啦

by - 中午12:37





這一趟東京行,其實有個小小的遺憾。

 

在上野的阿美橫町中的商場裡有一家二手手機店,本來對觀光客而言,日本的二手手機店不算是可以挖寶的地方因為日本的行動通信自成一系,很多手機帶回台灣未必能用,本來也只是匆匆走過,不料眼角一瞥卻讓我看到一件相當經典的逸品。

 

那是Softbank2007 年所推出的特殊式樣手機,把機動戰士Gundam 裡的經典人物夏亞作為設計這款特色手機的概念。除了配色、細部裝飾、桌面與圖示都融入了動畫中夏亞以及其所屬吉翁公國的視覺元素外,另一個更特別的是,Softbank 還幫這款手機設計了一個特殊的底座把夏亞的座機「夏亞專用版薩克」的頭像立體化,而手機放上底座時螢幕就會像是薩克的「單眼」觀測器一般。整體來說是個很炫的設計。不過這一款手機因為是日本獨有的系統關係台灣無法使用,加上價格不便宜(記得當時Y!拍賣上有,要賣三萬六千元),所以也沒有太多人引進。

 

在看到這一件對我這鋼彈迷來說堪稱是「夢幻逸品」的手機後,我真的在店門口徘徊許久。價錢雖然不算太貴要價24,500日圓,但是因為不收信用卡,且我還有好幾天的旅程,總是要多留些現金,想了很久,只能忍痛割捨。


事後有很多朋友知道都大呼可惜,不過年紀漸漲的我越來越能體會「緣份」這件事,是你的就是你的,不是你的也不必強求,隨緣就好。假如這件物品會屬於我,總會有機會再遇到的。

 

(看倌可能會問,這件事跟這篇文章要介紹的好像沒有什麼關係呀)

 

而正是這個缺憾,催生了下面要介紹的東西。

 

我所停留的新宿,飯店附近有不少3C 大賣場,所以每天難免經過也會去晃晃。而日本生產的3C 配件不論是款式或設計都相當精美,尤其是手機殼的專區,是我每每流連忘返的區域。逛了幾天不同賣場的專區之後,突然意識到「咦?我只要把A賣場看到的螢幕貼,加上B賣場看到的背貼,再加上C賣場看到的按鍵保護貼,配上家裡本來就有的金屬保護框,不就變成一支有「福音戰士 EVA」風格的手機了?

 

(對於「新世紀福音戰士 EVA」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維基百科


 

這個螢幕保護貼原本就是以福音戰士為主題設計的,螢幕上還有浮水印(不過稍稍會影響閱讀性)



 

背貼則只是有生化感的機械設計,原本跟福音戰士沒有關係,但是因為風格與配色相似,剛好可以搭配



 


按鍵保護貼則是金屬螺絲造型,搭配上機械人的主題也很配。金屬保護框當然讓整個手機看起來有比較大的外型差異。

 

好吧,雖然我沒有買到夏亞專用手機,但是有一支EVA特殊式樣iPhone 也不錯啦。再找一張「新世紀福音戰士 EVA」的圖片當桌面那就更具整體性了。




You May Also Like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