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作第一號「不羈的心」 誕生 :p

by - 晚上8:14


你上一次用彩色顏料畫畫是什麼時候的事?我指的是就是純粹的畫一幅畫。

 

 

雖然我不知道大部分的朋友的答案會是什麼,但是我自己在昨晚之前的答案是二十八年前,國中美術課。之後大概就沒機會用水彩或彩色筆什麼的畫畫了。

 

 

上個星期,老同學傳訊息給我,問我有沒有認識畫家?因為他在幫他孩子的小學擔任志工,需要募一些經費,因此想辦一個義賣會。找畫家的原因是希望可以邀畫家捐贈作品作為義賣的標的。

 

 

你也知道我是工作阿宅,怎麼會認識畫家呢?」

 

 

ㄟ…那你要不要自己畫一幅拿出來義賣?」同學問

 

 

我畫最好是會有人願意買啦」我不以為意的回覆同學。

 

 

沒想到同學的解讀是「我願意畫,只是擔心銷售狀況不佳」,所以就把這列入他的義賣品陣容中。

 

 

上週六我的攝影展開展,同學除了來捧場之外,也把裱好的畫布帶去現場給我,雖然尺寸不大(比一本書封面略小一些),但也是我第一次摸到釘好在木框上的畫布。交件時間是下星期五,不到一個星期。

 

 

好吧,只好硬著頭皮答應了。同學也許擔心我沒辦法畫出來,好心的說「或者你把你拍的照片貼到畫布上也可以啦

 

 

我想了想,決定還是設法畫畫看,畢竟把照片貼在畫布上感覺有點蠢。

 

 

結果星期一、星期二、星期三都加班到十一點半才離開辦公室,所以空白的畫布依然放在我書桌上沒動。

 

 

星期四,晚上有一場喜宴,想想如果今天再不畫就要失信於同學了,決定通宵趕工。喝完喜酒我在街上邊散步邊想到底要畫什麼,後來想說「那就畫〝笑臉〞或〝愛心〞吧,至少比較簡單」

 

 

買了水彩筆回家,顏料則打定主意用我做模型時上色的壓克力塗料(因為對於乾燥速度我比較有把握),然後就硬著頭皮開始一層一層的畫了。

 

 

因為毫無技法可言,所以過程就不細說了。一路上色、風乾、上色、風乾,慢慢的也越來越有樣子(自以為),弄到凌晨三點多快四點,大功告成。

 

 

拍了照上傳,有朋友說「看起來不太像十幾年沒畫過畫的人的作品」,我回說「嚴格的說,這是除了學校美術課之外沒畫過畫的人的作品」,也有朋友說「你潛意識喜歡挑戰極限」,我則回「是極限喜歡挑戰我

 

 

不論如何,我的畫作第一號總算是完工了,我幫它取了個名字「不羈的心」,英文也許可以叫「Unchain my heart」吧

 

 

這很有可能是這位畫家唯一的作品,怎麼樣,要不要去競標收藏啊



=================



後記: 據剛好有在現場的朋友轉述,最後這幅畫以NT$4,000賣出,據說底價1000,有一位辣媽開口NT$2000,另一位年輕人出NT$3000,辣媽又喊NT$4000成交,朋友特別強調「比葡萄姐姐的作品還高呢」 :P

 

You May Also Like

5 意見

  1. :)) ~~還不賴.賣到4000元..有做到愛心公益的目標...

    回覆刪除
  2. 哈哈.....加油!再接再勵!

    回覆刪除
  3. anyway
    你跨出了一步
    某些面
    攝影與畫畫是相通的
    譬如構圖  焦距

    回覆刪除
  4. 說真的,雖然看起來粗礦了一點,但真的不像28年沒畫的人,可見老查有藝術的天份,不光是會拍照會說故事=)
                                     小虎食夢想 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