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查的iPhone隨拍攝影展開展了 (11/12, 11/19, 11/26, 11/27 四天),以及iPhone外拍活動 (11/19)

by - 下午1:54





寫文章的此刻,據說我的iPhone攝影個展已經開始展出了。

「什麼?怎麼之前沒有看你大力宣傳?在哪展?展到什麼時候?」我想一些好朋友也許會這樣問。

是啊,我真的是一個很低調的人,雖然也許很多朋友不這樣認為,畢竟整天看我在Twitter, Facebook上碎念或大放厥詞,偶而還會寫寫文章什麼的亂發議論,這種人還敢自稱低調?但我只是愛想愛寫,但並不覺得自己有什麼了不得之處,只是野人獻曝罷了。所以當偶而因為因緣巧合有些可以進一步表現的機會時,總會覺得那不值一提。

當然,我想對於合作單位來說也許會是困擾的,畢竟我是「當事人」,如果連當事人自己都不好好宣傳,那還有誰會幫忙宣傳?

不過也許這是過往工作所留下的陰影吧,在出版社當行銷企劃的那段日子,碰過太多「積極」的作者「自我感覺過於良好」的言行,因此自己當時暗暗立誓,絕對不要成為這種人。

再加上上次有個機會與一位攝影界的前輩請教,他不經意的說了句「辦攝影展?現在隨便什麼人都可以借個咖啡館的牆壁掛些作品就說自己辦過攝影展了。」,也讓我自己覺得不要讓別人有這種言過其實的感覺。

(這篇文章不是應該要介紹一下自己的活動嗎?是在扯什麼?回題回題)

約莫上上個月,典美文化基金會來電問我有沒有興趣在他們的藝文空間分享一下iPhone 拍攝的心得與作品,也提到兩位我也認識的前輩針孔攝影與老相機達人管伯伯與Lomo 達人(也是Lomography Taiwan 總經理)Jeansman 都在他們的藝文空間展出過。雖然我自己覺得拍的東西比起這兩位前輩水準差的太遠,也難登大雅之堂,不過畢竟這(攝影展)是我沒做過的事(之前在好丘開幕時的展出是聯展),所以貪新鮮的個性還是讓我一口答應了下來。

後來因為典美文化基金會的兩位同仁也參加了我幫Lomography Taiwan 辦的Lomo 西門町外拍活動,所以決定把比較靜態的講座改成東區外拍,對我來說要我「講」感覺有點太正式,反而是外拍會更符合我自己長久以來台北隨拍的習慣,自然更是沒有問題。展出反而就變成附帶性質,因為一來考慮到地方有點遠也許大家會懶得去,二來我個人覺得反而我更愛一群人去拍完照片之後的交流與分享。

從手機裡挑了40張照片(很可惜因為需要輸出的關係,因此一些我很喜歡的照片因為instagram 早期檔案不夠大的緣故所以沒能展出),託主辦單位處理輸出之後,這個iPhone攝影展好像也就因此成形了。看在剛剛前面提到曾聊過的攝影前輩眼裡,大概也又是一個「隨便誰找了個地方就可以辦」的攝影展(況且還只展四天 )。

不過我自己的想法是這樣的,也許就把它當作部落格外另一種分享作品的方式吧。所以如果您真的後來有到現場看,也發現有您喜歡的照片,只要在主辦單位典美文化基金會的Facebook 粉絲團留言,並且在你自己的Facebook分享你拍下現場你所喜歡的那一張照片,我就把那張照片送給您(以分享的先後順序決定優先權,一人限一張)

展出的地點有點偏遠,明天的第一場外拍活動也已因為下雨而取消,不過還是邀請有興趣且有空的朋友可以來看看,或者參加11/19的第二場外拍活動。


老查的iPhone 攝影作品展

展出地點:環球世貿大樓  台北市信義路五段150巷2號14樓

展出時間:11/12   11/19   11/26/   11/27  (週六日,共計四天)

外拍活動:11/19 下午 2:00~6:00



You May Also Like

2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