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機會再玩的間諜遊戲

by - 凌晨1:00

 

 

今天早上又是去擔任「社群經營」課程的講師,中間我提到我後來在使用社群平台時都不會介意讓社群裡的朋友知道我的工作單位等個人資訊,而也與很多網友因而才認識甚至見面。一位學員問我會不會因此為自己帶來什麼麻煩?我說其實習慣了之後也覺得很自然,坦白說沒什麼困擾。

 

不過事後想想,這樣透明的方式固然沒什麼特別困擾之處,但是曾經在工作上有過的一個有趣體驗大概將來也沒有機會再有了,就順便講講這個小故事-- 

 

我在之前的單位時,有一次當時的競爭者舉辦了一場針對User的研討會。同事跟我說“他們已經認識我了,所以我不能去。你也有他們的帳號不是嗎?你要不要去報名?“ 

 

因為還蠻好奇他們辦活動的方式與目的,心想,好吧,我就親自去會一會他們吧。(其實只是偷偷地混進去而已) 

 

先用mail報了名,還很小心的用了私人的信箱怕被拆穿。接下來就等報名確認函了…咦?一直沒收到,難道被識破? 

 

好吧,管他的,就闖闖看咯 

 

刻意隨便穿,想說在開始時間差不多時到,應該就可以混在其他人裡面一起進去了。 

 

到了一看,耶?怎麼沒人報到…硬著頭皮過去“小姐,我沒收到你們的報名確認函,不知道我可以參加嗎?““喔,沒關係,您在這裡找一下您的名字,簽個名就好“ 

 

偷偷聽到工作人員交談,喔,原來他們的mail出了問題,確認函沒發出去,難怪沒啥人來報到,因為這活動是“限額200名“參加,沒收到信的User也許以為沒報名成功吧。 

 

進去之後用眼光掃了一下全場,大概才30個人,加上15個工作人員,糟了,沒辦法如願混在“人群“中。只好找了個角落坐下把資料拿出來讀。我們的競爭對手手筆還真大,送了一個公事包、一件POLO衫、硬皮精裝的筆記本、書簽、磁鐵,WOW,加起來成本少說也要三百塊左右,就這樣來就送耶。 

 

我低著頭盡量不要引人注意,誰知這時耳後響起一個聲音“您好,可以跟你換個名片嗎?“ 

 

“我…我沒帶名片呢…“(哪敢把名片給你啊,當場肯定走不出門口)“沒關係,這是我的名片“(哇,亞太區總監!!)“喔,我姓李,您好“ 

 

隨口聊了幾句,誰知道又有兩個人過來了…天啊!! 

 

只好帶著靦腆而害羞的笑容,盡量裝作內向而不善言詞,間中問幾個看似單純其實是我想知道的關鍵問題。 

 

研討會終於開始,為了裝作外行,記筆記時還故意在關鍵點後的一兩句才抄,免得被人看出來我是同業。(是,我知道,我心機很重,我想太多…) 

 

他們一定很開心有這麼認真的user,這也算是日行一善吧 

 

四個小時的議程結束了,結尾是抽獎。兩部數位相機呢!不過,得獎者由總經理親自頒獎兼合影留念。 

 

“神啊,千萬別抽到我!!“我暗自禱告著。為何?廢話,如果有照片為證,哪天他們發現我是競爭者的時候,一定會幹死,我還不想沒事被人釘稻草人。 

 

幸好,沒抽到。 

 

“我們準備了一些點心,歡迎大家留下來交流一下,多聊聊“ 

 

想想先走為妙,留下來越久,越有機會暴露身分。走出門口都還聽到熱情的聲音說“再見“,我回頭微微躬身示意,還是帶著那靦腆的笑故示從容的離開。 

 

我想現在大概沒有辦法再這樣混進競爭者的活動裡不被發現了吧,想想007 電影裡James Bonds既不易容還行不改名做不改姓的到處混,果然電影只是電影啊。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