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看見愛的存在 --「See The Love 看見愛 數位互動實驗藝術展」

by - 中午12:27

 

 

昨天晚上,去參觀了由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舉辦的「See The Love 看見愛  數位互動實驗藝術展

 

主辦單位事前在邀請時有特別提到,這個展覽是一個「互動式」的體驗,不只是「人與作品」的互動,也包含「人與人」的互動,所以必須與和自己有某種關係的另一個人一起去,也許是親人,也許是情侶、朋友。作品將會具象展現出你與他的彼此間的感受,於是我就找了女友一起去。

 

這是什麼奇怪的活動啊?我可以不要去嗎? 女友Whale 通常對這類“搞不清楚是在幹嘛“的活動興趣缺缺。

 

難道你希望我邀別人跟我一起去喔

 

你可以帶你媽去啊 她不會想去啦

 

不過最後女友還是答應了「你敢邀其他人去你就試試看!

 

到了現場,主辦單位先要我們做一項「思考練習」,因為等一下的「作品」就是會根據這幾件事情我和女友的「感受」來具象呈現

 

    1. 第一次見面

    2. 一件印象深刻的事

    3. 共同關心的一個人

    4.  為對方擔心的一件事

    5.  一句感謝對方的話

 

作品的形式是由儀器擷取我和女友的腦波與心跳頻率,而這些數值的參數將會被轉化為影像,投射在眾人眼前的螢幕中,而最後會構成一幅意象,記錄這個時刻兩個人彼此之間的感覺。而本次展覽的贊助單位「法藍瓷」也會把這幅圖像燒製成瓷盤,給共同參與的兩人留念。

 

昨晚參與的四組來賓中,工頭堅凱洛是情侶,貴婦奈奈帶朋友來,圖文部落客老吳則是帶太太一起,據主辦單位說,在接受報名時,除了情侶、夫妻之外,「朋友以上戀人未滿」與「單戀」(這也算是一種告白方式?)的組合也有,還有母子(女)也不少,最少的是「父子」,只有一組。

 

這也是主題名之為「看見愛」的意義試著讓無形無色的「愛」,能夠以某種具象的方式,呈現出來。因為在策展單位展前做的調查裡,有72% 的人覺得很難把愛說出口,而只有34% 的夫妻最常表達「愛」的感受的對象是另一半。所以,說不出來的,也許可以試著讓對方「看到」。

 

 

 

 

 

 

 

 

 

怎麼辦,印象深刻的事都是吵架耶,我看我先走好了」女友說

 

我看到時螢幕上可能會出現烏雲吧

 

隨機決定上台「互動」的順序,因為其他幾組朋友的手氣太好了,所以我和Whale 是第一組。

 

因為兩個人都有點緊張,所以我和Whale 大多時間都直視前方,忘了偷看一下螢幕到底中間有什麼樣的意象(例如是不是真的有一朵烏雲之類)

 

 

 

 

最後,代表我和Whale彼此間的感覺的圖像,是一隻綠色的蜂鳥,和….一陣煙?

 

 

 

 

 

 

一定是你腦子在放空啦,所以只有一隻鳥」我說

 

明明是你的腦子在胡思亂想,所以才會是一陣煙

 

蜂鳥比較靠近我,所以是我想的,你是煙啦 我和女友互相怪對方腦子一片空白所以沒有產生具體的形像。

 

不過,綠色的蜂鳥和灰色的“煙“到時印在瓷盤上應該很漂亮,也好啦Whale 蠻想的開。

 

也許可以這樣說,跟Whale 在一起交往七年多,兩個人已經把對方當作是一個可以停駐棲息的依靠,所以這隻綠色的蜂鳥代表的不是我和她任何一個人,而是彼此對對方的感受。也因此蜂鳥的意象不是展翅欲飛,而是意欲停駐。可能因為我和她都還沒有結婚的打算,因此那個讓我們可以駐留的存在,看起來不是那麼的具象。

 

我們要想一下到底有哪些讓我們印象深刻的事但是不是吵架的,免得以後碰到這樣的活動又想不出來了。」Whale 的結論

 

有興趣去看一下這個展覽的朋友,展出地點在誠品信義店六樓展演廳,時間是這個週末(11/13~11/15)

 

更多詳情可以看看「See The Love 看見愛  數位互動實驗藝術展」官方網站

 


 




See The Love 看見愛  數位互動實驗藝術展

你見過愛嗎? 愛像什麼?
愛是沉默的,直到有了詩歌。愛沒有味道,直到有了擁抱。愛是看不見的,直到你們一起創作。經由腦波心跳與數位科技,將你跟他兩人凝視時內心的波動,視覺出愛的形狀。親情、愛情、友情將留下印記。全程免費歡迎上網預約。

活動期間: 2009/11/13 ~ 11/15 11:00~20:00
活動地點: 信義誠品‧6F展演廳
主辦單位: 亞太文化創意產業協會
協辦單位: 法藍瓷

You May Also Like

1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