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學友“雪狼湖“觀後

by - 中午12:16

感謝同事Grace託人幫忙買到票,今晚有幸可以看到我很喜歡的歌手張學友策劃及擔綱演出的音樂劇“雪狼湖“

我一直很喜歡張學友,覺得他真的是一位很優秀的歌者,而且除了“唱“之外,張學友也一直在音樂的領域裡試圖拓展與深入,包括嘗試自己創作詞曲,以及發想這一部“雪狼湖“音樂劇。

印象裡張學友是在90年代被香港歌壇封上“歌神“的稱號,與上一代歌神許冠傑相較,在歌藝方面張學友肯定是勝出,但是許冠傑在創作的質與量以及傳唱程度上則高出許多。我想也是因為如此,學友也積極希望拓展自身在音樂創作方面的成績,包括大約是94年他推出的“這個冬天不太冷“,嘗試以自己的創作曲“這個冬天不太冷“作為專輯主打歌(過往張學友的專輯主打歌如“每天愛你多一些“、“分手總要在雨天“、“李香蘭“等多半是翻唱日本的作品,在“餓狼傳說“專輯則開始大量採用香港本地創作,包括主打歌“餓狼傳說“,以支持香港音樂創作人),在2004年張學友推出的“Life is like a dream“專輯則嘗試了一手包辦整張專輯的作曲(相關新聞),在這些過程裡會發現張學友逐步的努力讓自己在音樂的領域裡更加的深入,不希望只是單純的擔任歌者的角色。

平心而論,“雪狼湖“在故事、對白、舞蹈上的表現都只是中上,但是在音樂上則已經可以稱的上是水準之作。隨手擷取其中任何一首插曲,無論詞或曲,都有可觀之處。歌者表現部份,張學友不用說,發揮的淋漓盡致(我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所觀賞的這一場張學友已經由感冒的影響中復原),而女主角許慧欣以及第二女主角陳松伶的歌聲也都超乎我的預期,相當有專業水準。如果與錄音比較,現場演出的臨場感以及偶有的即興唱腔讓我覺得相當過癮。

我也許不會再進劇場去觀賞這齣劇,但是全劇曲目錄音肯定是我會反覆聆賞的一套CD。(事實上,我現在正在聽)

找到一個看來也是“學友迷“或是“雪狼湖迷“的網頁「哲生的雪狼湖傳說」,整理了劇情以及相關的新聞報導連結,喜歡“雪狼湖“的朋友可以看看。

 

You May Also Like

4 意見

  1. 嚎不猶豫的Vincent2005年12月12日 上午11:20

    好可惜  聽到很多口碑   我也很想去呢   現在不知還有沒有票
    Vincent

    回覆刪除
  2. 沒錯沒錯...學友哥超棒
    我是12/2第一次看 12/10又去看了重演
    表演水準真的不在話下...有空去我的BLOG逛逛囉^^  我也有分享看雪狼湖的心情
    http://tw.myblog.yahoo.com/neko-bin

    回覆刪除
  3.  他真的是一個很認真的藝人~
    這次我同學還特地北上來看,結果遇到延期...沒看到很可惜~

    回覆刪除
  4. 奇恩舖子‧光的部落格2005年12月21日 晚上9:30

    以前是文藝青年(大學時還拿過最佳導演獎耶),
    現在對藝文消息不聞不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