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攝影展落幕,我的自選

by - 凌晨12:52



上個星期天我的小小iPhone攝影展落幕了。

 

那天早上我在Twitter上這樣寫「今天是我的小小iPhone攝影展的最後一天,我這幾天在想,如果網路已經是分享我的攝影作品最即時方便的管道(因為我拍 的是小品),那麼這樣的一個展覽形式的意義會是?也許就跟有了部落格之後還會寫書是類似的,一種揀選與整理,以及另一種體驗的方式吧?

 

的確是的,既然平常已經透過部落格與FacebookInstagramFlickr即時的分享照片,有沒有攝影展這樣的「形式」似乎也沒有那麼重要,不是嗎?但也因為有實體場地的限制,某些挑選與濃縮就因此發生了。不論如何,這40幅我自己挑出來的照片,不論好或壞,就代表了我的拍攝水平、美感與風格,也算是在攝影創作上的某種〝真劍對決〞似的呈現。

 

這樣的照片也拿出來展?」並不是沒有可能得到這樣的評語的。不過「至少我敢,而且我覺得我拍的還不錯,怎樣?」則會是我的回應。

 

因為只有週末才開,因為連續兩週的下雨,這個小展覽並沒有太多的人看到。但也讓仍然不遠而來的朋友更加讓我覺得感動與感謝。尤其是因此和幾位好久不見的老同學在會場碰面對我來說格外有意義。有些說了想過去但因為事忙無法到現場的朋友我也同樣感謝,畢竟有心就很好,不必在意形式。也很開心有幾幅作品承蒙到場參觀的朋友不棄想要收藏,對創作者來說,這是最好的鼓勵。

 

結束前我在會場拍下了12幅我特別喜歡的作品,有種為這個小展畫下句點的意味。將來未必還會有這樣辦展的機會,人生裡能夠有這樣一段小小的經歷,也是不錯的小插曲。

 

 


 


 


 


 


 


 


 


 


 



You May Also Like

3 意見

  1. 紛亂的城市 只要有簡單的心 就會有好作品…

    ~ kevinsan

    回覆刪除
  2. 那張巷弄中的
     大大的"慢"
     印象深刻 ~~
     

    回覆刪除
  3. 反慢諷刺其實快的離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