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行之三--華洋雜處、新舊並陳的「議事亭前地」周邊區域--拍照不必在他方 出張篇-十一

by - 凌晨2:00


 

在澳門的四天,每天都花了很多時間走路,主要因為女友帶了本不錯的旅遊書,並且還根據其中介紹的景點安排了遊覽路線,我則就只需要跟著走就可以了。雖然對雙腳的確是不小的負擔,但是也因此以一個「散步者」的角度看了許多有意思的風景。

 

一些朋友聽到我在澳門停留四天但沒有賭錢卻又走了不少路時,直覺反應都是「澳門不是很小嗎?有什麼可以逛這麼多天的?」,事實上令我與女友著迷的是眼前所見“華洋雜處、新舊並陳“的景象。因此這幾天我們在不同時刻都去了可說是澳門“市中心“的「議事亭前地」,在大街小巷裡鑽來鑽去,除了品嚐旅遊指南裡註明“必吃“的美食之外,眼睛也忙著享用視覺的盛宴。

 

在這幾天裡女友最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我想在澳門住下來“,說真的,我也很想。

 

不過我想女友跟我心目中理想的居住區域該是不同的,她應該是想住在亞婆井前地、鄭家大屋附近比較清幽的所在,而我則會想住在議事亭前地、新馬路、大三巴周邊熱鬧而人聲鼎沸的旺區,緊貼著專屬於此的脈動。

 

岔題想到,也許該找個時間去台南走走,想像裡台南應該會是個有著類似個性的城市,該趁還沒因為選舉而紛亂熙擾之前去體驗看看。

 

也許這就是旅行迷人之處--除了讓我們在旅途裡發現了當地的美,在那之後,還會不斷的影響著我們,去發現更多不一樣的地方。

 

 

 

 看看我的澳門行其他照片


 


 


 


 


 


 


 


 


 


 


 


 


 


 


 


 


 


 


You May Also Like

6 意見

  1. 台南的確是有類似個性的城市
    尤其是在巷子內轉轉繞繞~有趣極了
    ^___^

    回覆刪除
  2. 嗚~天啊!我也很喜歡澳門,而且澳門很多地方可以大吃!明年希望有機會可以香港+澳門一起去

    回覆刪除
  3. 這系列相片都很LOMO

    回覆刪除
  4. 歡迎你到台南走走
    台南還保有許多類似
    你拍照的地方

    回覆刪除
  5. 面積不大,但麻雀雖小,可是應有盡有~~~ :))

    回覆刪除
  6. 哈哈~ 澳門的人想離開, 其它的人想進來~~ 旅遊的感覺很容易讓人產生迷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