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行之一--初始印象 --拍照不必在他方 出張篇-九

by - 晚上8:19



上星期與女友一起到澳門散散心,意外的喜歡上這個城市。

 

原本對於澳門的印象只有「賭場」,所以十幾年前在香港住的那段時間裡也從來沒有去澳門走走看看的念頭。這一趟主要是因為幸運的抽到澳門來回機票兩人份,想說既然如此,就去見識見識吧。沒做什麼功課,只到書店去挑了本旅遊書,女友則負責研究要住在哪裡,我們就這樣去了(出發前在Twitter上還自嘲我真是個失格的旅人)

 

抵達的第一天,就先前往新馬路議事亭前地(後來發現澳門的地名很多“OOO前地“,應該類似“OO廣場“的意思?),勾留了一下午,開始愛上澳門華洋雜處、新舊並陳的市街景象。

 

在澳門的幾天,只覺得心裡有種莫名的平靜,原本以為是放假心情輕鬆的緣故,今早在整理相片時,突然想通了為什麼在香港或澳門會有種說不出來的安定感--因為在這兩個地方,我都可以看到許多已經五六十年的小店或是建築仍然健在,有很多機會隨意在某家已經有三四十年歷史的茶餐廳喝杯奶茶,而放眼四望的景致和三年前來看到的差不多。相對之下台北是個變得太快的城市,少了某種依歸的感覺。

 

所以,我會再想找個時間去澳門看看,也許停留的時間可以短一點,只要有去悠閒的喝杯奶茶吃個蛋撻的時間,以及隨意的逛逛特色老街小店的餘裕,其實就很不錯。


 


 


 


 


 


 


 


You May Also Like

3 意見

  1. 所言極是
    不會變化那麼快的地方
    不給人太多失落感
    給人安頓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在澳門的幾天,不論是坐在極傳統的茶樓飲茶吃點心,還是在很有歷史的一些店舖嚐甜品,都讓我覺得有種安定的感覺,看到有些東西似乎可以恆久不變,總是有種安全感。

      刪除
  2. I like this:
    可以看到許多已經五六十年的小店或是建築仍然健在,有很多機會隨意在某家已經有三四十年歷史的茶餐廳喝杯奶茶,而放眼四望的景致和三年前來看到的差不多。相對之下台北是個變得太快的城市,少了某種依歸的感覺。
    I don't like HK changes too quick too!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