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行之二--大三巴遺跡 --拍照不必在他方 出張篇-十

by - 凌晨1:38

 

到澳門,好像不能免俗的一定要去看看「大三巴

 

查了一下維基百科,才知道原來「大三巴」的正確名稱是「聖保祿大教堂遺址」,之所以俗稱「大三巴」,原因是“三巴“與葡萄牙文的「聖保祿」(São Paulo)諧音之故。

 

無論什麼時候「大三巴」前面總是滿滿的觀光客,不過也因為這樣,多了些有意思的畫面。

 

往「大三巴」的路上,兩旁都是在賣“手信“(類似禮物之意,即台語的“等路“、“伴手“),多半是澳門特產點心)其中「鉅記」的老婆餅與葡式蛋撻甚是美味。看到店門口的電視播放的廣告影片是我很喜歡的雜文作家/美食家蔡瀾代言,更增一份親切。

 

 



 


 


 


 


 


 


 


 


 


 


You May Also Like

8 意見

  1. 真巧~
    上禮拜我也才剛去澳門走走,看到大三巴夜晚的照片讓我想起有別於白天喧鬧的感覺,
    第一張照片切掉了遊客,感覺真好,盧家大屋的照片也不錯,一些回憶又湧了上來~
    請問你的照片都偏暗,邊邊都有點黑黑的光圈,這是怎麼弄的?挺好奇的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次使用Olympus的E-P1拍,它有內建一些filtter效果,其中有一個是“針孔相機效果“,拍出來就是如此。
      我因為覺得此行的天色有點陰色彩不漂亮,因此故意全程幾乎都用此一特效拍攝,讓影像有另外一種味道 :)

      刪除
  2. 我多年前也有去過這.很異國的感覺很好拍照的地方.很多電影都有在這取景.
    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追夢人"這部片子了
     

    回覆刪除
  3. 最後一張好贊

    回覆刪除
  4. 有神聖和莊嚴的感覺!!!好棒喔!!! :)

    回覆刪除
  5. 很壯觀ㄋ!!\

    回覆刪除
  6. 這種效果感覺重重的

    回覆刪除
  7. 原來是 EP-1... 好貴的一台數位~ 哈哈~ 因為在考慮要不要買一台 pen E-PL1...(最少便宜一點)
    之前一直有看你的相機的收藏文~ 之前還問過你相機問題. 剛好看到你澳門遊記, 好有親切感的照片 ! 因為我是澳門人~ 哈~
    其實 在澳門真的太多東西好拍~~ 慢慢逛會更好~ :) 
    順帶一提, 大三巴, 還是晚上去更好. 另外,  所謂的手信街, 以前不是這樣的, 那條短短的街都是賣古董跟玉器.
    from vickieabb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