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夜,我在Punch Party 7

by - 晚上10:45

 

 

9/27, 雖然是颱風天,Punch Party 7 還是如常舉辦,而我也當然不會缺席。

 

其實PP 一屆一屆辦到後來,覺得越難整理自己對於參與PP 的感想。因為感覺PP 越來越是一個“行動化的blogging 過程“,不管是台上的講者,還是參與的聽眾,甚至是工作人員,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創造出自己與周邊人的“PP 體驗“,因此,這已經不能簡單說是小型演講或是創意分享而已,每個人在PP 裡都會產生出自己獨一無二的經驗,也因此對我來說,試著去整理這些經驗也許只對我自己有意義而已。

 

不過既然PP 後為文記述已成慣例,那就不要破例吧。

 

PP4 之後,我自己參與PP 的角色已經不再單純是一個聽眾而已,會以工作人員的身分參與幫點小忙,也是提供場地贊助經費的贊助者-無名小站的代表。

 

也因為角色的關係,有些因應角色而生的“任務“自然就出現了。我必須做完整的影音記錄作為回報贊助成果的依據,還得擔心一些其他的事。對我個人來說,也因此失去了很多用比較輕鬆的心情體驗與享受PP 氛圍的樂趣,某個程度來說是有點可惜的。

 

昨天我就自我解嘲的想,也許我算是一個不那麼討喜的 馬拉桑 先生吧。果然生命中的處境,用嘲諷的角度來解釋,總會讓自己比較能接受。

 

七分鐘,20 張投影片的形式並不會限制有創造力的靈魂,我們依然在PP7 裡看到了不同的講者娓娓道來她想與你分享的事星小宇要告訴你玩玩具不僅有趣又可以長知識,阿潑則像是超連結般的跳躍在她的blog與近來她關注的一些事。迴紋針老師則是分享她吃過的各種美食,凱特打結則告訴你她是怎樣的一個女性部落客、用部落格做了些什麼。小里歐那(人妻那那)要告訴你她的夫妻相處之樂(我一定要引一下她的好標題『那些女王沒有告訴你的事』)。米果則分享了她從那些無法回答的部落格留言裡學到的領悟。VIA 用她的畫,告訴你一些引起她關心的議題。而蕭賀碩輕輕慢慢的告訴你她在音樂路上的一路走來,對音樂的愛、她的堅持,中間的轉折、疑問與獲得。

 

在寫下了這一些之後,我突然覺得,幸好我在那裡不只是一個聽眾,我拍下了紀實與記錄,讓原本身處在那個時空之外就無法體驗到這些美好經驗的人有機會可以看到、聽到這一些。而這些我所作的事,也許就是我獨一無二的PP經驗。

 

來,喊一句“千年經典,全心感受,馬拉桑!“,繼續轉檔與上傳影片吧。

 

 

想知道更多有關Punch Party的事?來看Punch Party的官方網站


 

You May Also Like

4 意見

  1. 是呀!!!!
    要是沒有你的上傳分享
    我也就失去了可以參與這珍貴經驗分享的機會
    辛苦你^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這也是我每次不辭辛苦做這樣的記錄的本意--能夠到現場的人畢竟因為場地大小會有所限制,但是網路則是不限時間地點的

      刪除
  2. 我也有很深的感觸:P
    其實有時候會想很多
    所以才需要你們的意見
    對工作人員更是無比感激的
    不知道這個活動會走到什麼樣的境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的想法是,Punch Party的下一步應該就要考慮跨媒體/媒介的整合了,這樣會有機會增加活動的多元性與擴散性。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