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那些他們始終記得,或許你也因此不會忘記的故事--「一卡皮箱」分享小聚 (之二)

by - 上午11:03

 

如果你要問我這麼多場「一卡皮箱」裡那幾位講者的分享最讓我感覺難忘?說真的有點難分出高下,不過如果真的要找出些段落來特別提一下,我自己覺得會是以下這幾個段落

 

 

奧比斯基金會的「水煮蛋」--

 

聽完奧比斯的分享之後我真的忍不住鼻酸,雖然我沒有切身的感受過視力失而復得,由惶恐不安到重見光明的過程,不過當聽到病童的父親雖然一貧如洗,但竭盡自己所能準備了幾顆水煮蛋只為了表達對於奧比斯工作人員的感謝時,我能體會那種人與人之間最基本而真誠的情誼的真實感覺,也因此一直強忍著淚水不要流出來,結果讓我在介紹下一位講者出場時除了哽咽之外還是忍不住掉淚,真是太糗了。

 

 

魏德聖的「楊德昌導演紀念卡片」--

 

魏導能夠不畏困難終於把心中一直想拍的「賽德克巴萊」拍出來相信讓許多人都感到非常敬佩,但是他說激勵他的除了夢想、不願服輸的一股氣與太太的支持外,對他來說可以算得上是老師的楊德昌導演對於電影的堅持對魏導來說也產生很重要的影響,讓他常常替自己打氣說「如果在當年環境更加惡劣的情況下楊導做的到,為什麼我做不到?」而在魏導娓娓道來他心中對楊導的記憶的同時,天邊剛好傳來一陣雷聲,魏導笑說不知道是不是自己說錯話了,但我想也許是楊導來跟魏導打招呼了吧。而那一場結尾有一段我們沒有錄,是魏導與現場的大家分享仍在剪接中的主題曲「看見彩虹」的MV,因為魏導覺得尚未完成所以請現場的朋友不要記錄與公開,但是當時我們所看到的已經當場覺得深受感動(這也是到現場參加才會有的獨特福利啊)

 

 

MS翰的咬牙堅持做模型--

 

說真的,我有一段時間很愛做模型,也曾經想要自己開家模型店或工作室,但是最後我還是把時間與精力完全都給了工作,一方面當然也是不希望老媽因此而擔心,但也許也是因為我對模型所願意付出的決心沒那麼夠。MS翰從學生時代就愛做模型,但也因為這個旁人眼中有點「不務正業」的嗜好,讓他更努力的去做個好學生、好兒子、好老公,才能讓別人無話可說的情況下保留自己繼續做自己心愛的模型的空間與權力。說真的,我可以體會那種咬著牙都要保留屬於自己心愛嗜好自由空間的決心與無奈,也必須對MS翰在模型製作技藝以及他的堅持真心說一句「好樣的!」

 

 

不過除了上述這幾段對我來說印象比較深刻的分享之外,我也很真誠的說,其實每一場「一卡皮箱」的分享都相當不錯,影音記錄也許中時的把當時的情景與聲音記錄下來,但是仍然只有「現場」那種切身感受的氛圍才是最棒的體驗。

 

在最近一場的聽眾問卷調查裡,問到「一卡皮箱」最吸引你的特色(可複選)時,結果是--講者 75.5%、氛圍 49.0%、公益 42.9%、食物 20.4%。聽講者分享當然是大家來最主要的目的,不過參與的聽眾所感受到的氛圍,也是「一卡皮箱」無可取代的吸引力之一。而公益也是大家蠻支持的特色。  如果你問我「一卡皮箱」會怎麼發展下去?說真的我不那麼確切的可以描述,即便我的老闆也急著想知道答案,但是我仍然只能告訴他我計畫要做的事,但無法用所謂的KPI來給他答案。因為我相信「一卡皮箱」從一開始就是一個有機體,慢慢的會演化,慢慢的會越來越有生命力。我與工作伙伴只是正好把它開始做出來的人而已。而就像我在某一次「一卡皮箱」裡的開場說到我之前在參加「簡單生活節」時很喜歡他們的一句標語「做自己喜歡做的事,設法讓喜歡做的事有價值」,但是我事後想想,覺得也許「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只要持續,那件事自然就對你和周遭人的生命產生價值」會更適合真實生活裡的情境。如果什麼事都要去想「價值」,一來有點無趣,二來,也許反而因此得不到真正的價值。

 

最後還是邀大家來我們的「一卡皮箱」現場玩,除了有精采的分享可以聽之外,中場的交流時間我們會準備好吃的網路人氣團購美食與北台灣麥酒的風味啤酒(也依法提醒各位未成年請勿飲酒,喝酒請勿過量),而且還會有外面買不到、吃不到的查媽媽(家母)親手烘焙的手工餅乾與滷豆干,不來你絕對吃不到喔。(笑)

 

我們接著來看第二場的另外兩支影片記錄,是兩位美女攝影師,Mia貓夫人


 

Mia (Mia帶了一件讓她立志成為人像攝影師的珍貴物品,一定要看影片喔)

 


貓夫人 (多幅絕美的貓咪照片,愛貓人士一定不要錯過)

 

 

 

下面則是第三場的影音記錄,除了公益團體兒福聯盟之外,其他三位都是無名小站響噹噹的部落客,毛毛蟲, Bosslady馬克


 

兒福聯盟的Ray (當天的聽眾對這一段都印象深刻)

 


毛毛蟲(忠實粉絲在問答時間一下子就搶答把毛毛蟲帶來的特別禮物拿到手)

 


Bosslady(結果Bosslady現場捐出她最喜歡的一件內衣義賣,得標的是...)

 


 

馬克(想知道馬克是怎麼誕生的?第一個馬克造型畫在什麼地方?一定要看)

 

相關文章:

[感想] 那些他們始終記得,或許你也因此不會忘記的故事--「一卡皮箱」分享小聚 (之一)

一切就只是這樣開始的--活動「一卡皮箱」籌備小記(之一)

也許共同的主題是「堅持」--活動「一卡皮箱」分享小聚(之二) 這一篇有第0場的影音記錄

You May Also Like

15 意見

  1. 在觀看一些精美的BLOG時,要想想BLOG的格主用心的那面~~

    並且做支持..與感謝~~

    如果沒看到這篇文章也不知道有這種活動,謝謝您的分享,也恭喜您上了精選

    回覆刪除
  2. 貓頭鷹收藏達人2011年11月10日 下午5:58

    恭喜您上精選 =D>

    邀請您來貓頭鷹博物館部落格分享智慧與福氣 @};-

    回覆刪除
  3. 高雄市菩提堂整體工作室2011年11月10日 下午6:59

    恭喜您上精選

    回覆刪除
  4. 逛逛了!歡迎有空來座座!祝平安!

    回覆刪除
  5. 恭喜上精選...
    感恩分享...祝福平安吉祥....

    回覆刪除
  6. 感謝你的分享呢,恭喜上精選....

    回覆刪除
  7. 恭喜上精選唷!! =D>

    回覆刪除
  8. 最不能忘記的故事不就是愛好人間情誼的表現嗎?水煮蛋的故事真是感人
    你會po這個故事,可見你就是個感情豐富的人
    祝福你

    回覆刪除
  9. 花蓮翠園民宿(歐風庭園)2011年11月11日 上午9:43

    ♥↖★感謝 您的辛勞訊息分享!邀請 您來我的文章交流!★↗♥

    回覆刪除
  10. 這是一個挺有意思的空間!

    回覆刪除
  11. 感謝分享~~
    有空來我的小格~~ =D>

    回覆刪除
  12. 就業保證師資認證培訓班2011年11月11日 上午11:49

    很棒的部落格~很棒的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