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許共同的主題是「堅持」--活動「一卡皮箱分享小聚」籌備小記(之二) .

by - 下午1:30





(續前篇

 

我在活動簡介裡有提到聚會活動要成功的重要元素之一就是美食。所以這也是「一卡皮箱」希望可以做出特色的點之一除了可以聽到最有意思的內容之外,還可以嘗到最有特色、好吃的食物。主辦人Tenz找了一些有口碑的人氣團購美食像是闇黑工廠的生巧克力+半熟巧克力蛋糕、新店聖巴黎的焦糖滷味,以及北台灣麥酒的招牌荔枝啤酒、哈密瓜啤酒、雪藏啤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另外我也情商家母烤了一些拿手的手工餅乾一起帶來請大家嚐嚐(謎之音:老查你應該是怕東西不夠吃被抱怨吧)。事後證明,的確食物張羅好,在互動時間時的氣氛也的確比較融洽 :P

 

一卡皮箱」第0次我們邀請到的講者是旅遊摩人肉魯、美食摩人咖啡大叔、玩具摩人MS翰,以及平面設計師聶永真。當天他們所講的內容就請各位花時間看一下影音記錄吧(不是我懶,是因為怕我整理轉述的不夠精采),不過倒是可以聊一下我個人的感想。

 

這一次的「一卡皮箱」,看似沒有共通的主題,但是在聽完四位講者的分享之後,也許我可以下一個小註腳,就是「堅持」。所謂的堅持,我認為除了熱情與愛之外,應該還包括了比任何人更清楚認識到現實的障礙、困難、波折,而在自己理想中的狀態與現實裡不那麼如人所願的狀態中持續的找到平衡。既要保持著改變一切的熱情,但也不斷的要暫時與這個世界和平相處甚至妥協,讓自己想要堅持的事可以持續的做下去以及被更多人理解與接受,不致於讓自己在過程中失望了、意志消磨了、放棄了。所以我覺得堅持光是有所謂的熱血是不夠的,而是冷靜與熱情、理性與感性、希望與失望等元素間的平衡,而這個平衡的狀態為何對每個人來說也許都不同,甚至或是個不斷維持與尋找的過程。

 

最後,很開心的要分享一些當天來參與的部落客們的記錄文(如下)--


   KisPlay-一卡皮箱分享小聚 現場轉播(上半場)一卡皮箱分享小聚 現場轉播(下半場)

   盆子-YAHOO摩人之一卡皮箱分享小聚

   小麻雀-【體驗】YAHOO奇摩.一卡皮箱分享小聚:二度光臨

   小涵子-【活動】Yahoo奇摩摩人 一卡皮箱分享小聚之Yahoo辦公室好漂亮

   Camay-【活動】YAHOO摩人聚‧一卡皮箱分享會

   咖啡大叔-MS翰《一卡皮箱‧奇摩摩人分享小聚》肉魯《一卡皮箱‧奇摩摩人分享小聚》 

   Lon-No.0 - 一卡皮箱分享小聚      

 


我們在會後有做了一個簡單的問卷,詢問來參加的朋友對這個活動的滿意程度,結果如下


  1.  請問您對於今天活動流程安排是否滿意?   滿意100% (有一位特別註明“非常好“)

  2.  請問您對於今天講者分享的內容是否滿意?  滿意100%

  3.  請問今天的食物與飲料是否讓您滿意?  滿意 100%(其中有一位註明他最喜歡老查家的餅乾

  4.  下一次的一卡皮箱分享小聚您會想再度參加嗎? 只有一位填不會,原因填寫“太遠,家住恆春“

  5.  請問您是否願意擔任將來「一卡皮箱」的講者,分享您的故事與皮箱物品?  願意的佔42%

 

下一場的「一卡皮箱」即將在8/13舉辦,我們邀請到本屆華文部落格大獎的兩位得主梨子Eagle、心路基金會,以及「海角七號」「賽德克巴萊」的導演魏德聖。很抱歉的是150個聽眾名額已經報名額滿,不過同樣的我們會做影音記錄,大約八月底會剪接完畢,在[一卡皮箱]的官方部落格分享。

 

身為主辦人之一,希望將來有機會在「一卡皮箱」的現場見到各位朋友,甚至聽到您分享屬於你的「一卡皮箱」。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