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0萬畫素的小鋼砲 - Altek Leo Android 照相手機試拍

by - 清晨7:40

 

 

(註:本文所使用的手機為廠商提供測試體驗,非本人所購買)

 

在智慧型手機逐步普及之後,許多人也因此而換機,我也是其中之一。而隨著新機持續推出,促銷方式層出不窮,相信很多朋友因此也成為智慧型手機一族。

 

但並不是每個人都對於在手機裡下載一堆程式來工作、玩遊戲、聽音樂、玩各式各樣的小玩藝有那麼強烈的需求。反而是希望手機在特定的功能上能夠有比較好的表現,例如拍照等等。畢竟手機已經是現代人隨身不可少的物件之一,如果能替代掉另一件需要攜帶的物件功能,總是方便了些。

 

因為愛拍照,所以手機的拍照功能一直是我在挑選手機時注意的重點。之前也因此成為Sharp 903SH(有光學變焦)、Nokia N90(鏡頭獲光學大廠Carl Zeiss認證)、Nokia N93i(有光學變焦、鏡頭獲光學大廠Carl Zeiss認證)的使用者。只是因為我也是重度的社群服務使用者,總希望拍完照之後可以很方便的上傳到自己常用的一些服務上與朋友分享,而這幾款手機在社群分享上就沒有那麼方便,因此也只能讓這三款堪稱經典且陪伴我很長一段時間的照相手機退役,成為我少數一直留存的手機收藏品之一。

 

一些朋友們知道我喜歡用iPhone 拍照後上傳分享,也偶而會問我想不想試用看看其他的照相手機,其實我都會很有興趣。因為像是我妹或我媽,始終對於iPhone等智慧型手機覺得太複雜又有點貴,所以幫她們找一款可以替代已經使用了一段時間的舊手機的新產品一直是我有在留意的事。今天要介紹的Altek Leo也是因此而借到的。

 

會有興趣試玩這支手機還是因為它在拍照功能上的高規格—1,400萬畫素CCD3倍光學變焦(也讓它因此看起來比較不像手機、反而像是入門級的數位相機)、閃光燈。雖然搭載了Android 2.1作業系統,但是因為不具有Android Market 功能,因此只是便於上傳分享照片到網路社群,如果要玩apps,需要對於Android OS的程式安裝等有些概念,此處先按下不表。不過雖然沒有Android Market 的功能,但對於愛拍照的人來說,Altek Leo的相機功能應該可以玩很久。Altek Leo不只有18種場景模式(這一點也蠻像數位相機的設計),更有一般手機沒有的微笑自拍、Panorama 寬景模式、夜拍模式等等。

 

當然“天下沒有白玩的手機“,既然機子到了我的手上,對方自然希望我可以好好拍拍照體驗一下。很好奇Altek Leo到底跟我之前使用的幾支經典級的照相手機有何差異。所以也趁著天氣好,直接帶著Altek Leo出門散步拍照。在玩了一下午之後,心得是真的很像一款輕便的數位相機,但是比起數位相機又更加方便觸碰螢幕對焦及拍攝,讓我可以用左手單手拿著Altek Leo用拇指對焦與啟動快門,一來方便,小巧的機身拍照時也不會太引人注目。而它也內建了可以直接上傳分享到FlickrFacebookYoutubePicasa等服務的功能,要分享給親朋好友相當方便。唯一一個也許不那麼方便的點就是Altek Leo的耗電速度蠻快的,大約拍了240張左右電池就已經亮紅燈(也許是我拍的太密集的緣故)。

 

照片會說話,還是讓大家實際看看Altek Leo的拍攝效果。我想Altek Leo是蠻適合“希望手機可以代替數位相機,在許多場合拍下影像品質有一定水準的記錄照,但是又不希望價格太高“需求的使用者。而如果廠商可以在出廠前預載幾個Android的拍照小程式,相信對於消費者來說就更加方便了。

 

 

更多AlteK Leo的拍攝效果


 


 


 


 


 


 


 


 


 


 


 


 


 


You May Also Like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