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4到底值不值得買?--螢幕篇

by - 下午1:41

 

 

在入手了iPhone 4之後,經常被問的一個問題是「你覺得值得買嗎?」

 

坦白說,這個問題每個人的答案也許都不一樣,也未必適用於其他人。不過如果你要我挑一個答案,我會說「如果與iPhone 3Gs相比,我覺得螢幕的細緻度算是差異最明顯的了,而值不值得,端看你自己的想法

 

是,我知道,iPhone 4 還有正面鏡頭、可以透過wifi視訊對話、CPU比較快,但是如果論起最直接吸引我的地方,我自己還是會選「螢幕」。

 

(這個螢幕有學問的--叫做「Retina Display 視網膜螢幕」--意思是其解析度高到超過視網膜可以分辨的極限--達到326 pixels per inch,因此肉眼看不出其網點)

 

有圖有真相,用iPhone 4 開網頁(就是您正在看的這個部落格),在字小的情況下,筆畫仍然像是印刷一樣細緻(甚至可以說比印刷還細緻),與一元硬幣相比較,就可以看出字有多小。(下圖)

 

 

 

 

如果把字放大,筆畫也仍然不會有粒子感,同樣是一元硬幣對照。 (下圖)

 

 

 

什麼?你問我這個一元硬幣是不是假的?大哥你真的想太多了

 

所以,如果這樣的螢幕呈現效果的確有吸引你,那麼也許iPhone 4會讓你覺得值得。如果對你來說螢幕細緻與否不是關鍵,那麼以我自己的使用經驗來說,iPhone 3Gs 已經相當好用了。

 

下一次也許再放用iPhone 4 看照片的感覺上來分享

 

 

 

後記:

 

1. 這一篇真的不是為了勸敗寫的

2. 您一定看得出來這是為了達成「每日一博」的目標必須採取“輕薄短小不要緊,長篇大論也很好“的方式(好啦,我之後會努力認真更言之有物的



 

You May Also Like

6 意見

  1. retina果然是有差啊. 有看有推

    回覆刪除
  2. 老實說 , 我確實看的出來查老大為了 ( 每日一博 ) 真的是拼了 . 但 , 還算言之有物 , 甚至還有圖咧 ^^b . 每日一博我保證是沒辦法的 , 我設定的是 ( 每星期一博 ) 都常常沒達成了還每日 . 我連撲浪 ( 每日一撲 ) 都覺得很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光閃閃黃藥師生意這麼忙,當然沒時間“每日一博“啦 :D

      刪除
  3. 嗯~這根本是勸敗文嘛~~~ :P

    回覆刪除
  4. 嗯~這根本是勸敗文嘛!(不過有達到目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這真的不是勸敗文啦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