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介紹] Sandisk Extreme III SDHC 高速記憶卡

by - 下午5:36

 

記得讀過資料上說,Leica M 型相機在設計時有一項重點是以完整保護所拍攝的底片為最重要的原則。因此即便你把Leica M 機從四層樓的高度往下丟,相機也許會壞,但是裡面的底片盡管放心,一定可以正常沖印。

 

假如是數位相機的時代,保護所拍攝的影像的任務似乎就改由記憶卡來擔任了。

 

在以前記憶卡的價格還相當高昂的時候,我也曾經以“價格“作為選購記憶卡的先決條件,常常在比較同樣是2G 哪一家最便宜。但是這樣的後果是--抽屜裡多了一些記憶卡的“屍體“,都是在不知原因的情況下記憶卡突然就掛掉了,其中還有更扯的是卡面上標的是4G,在「我的電腦」裡Check 也沒錯,但是用了幾次就壞了,而重新format 的結果是容量竟然只有1G!不知道廠商是用了什麼程式硬把容量ㄍㄧㄥ成四倍(簡直是詐騙的行為啊!)。事後想想,若是把這些“記憶卡的亡靈“的成本也算進去,那麼還不如當初就花多一點錢買比較有信譽的廠商生產的記憶卡,至少照片不會因為記憶卡壞掉而完全不見。

 

最近要幫數位相機添購記憶卡時,這一次就不再是挑最便宜的,而是花了些時間研究一下,最後決定選Sandisk Extreme III SDHC,原因有幾個

 

    1. Sandisk 是專業的記憶卡生產廠商,甚至連Sony Memory Stick Pro 都是委由Sandisk 代工的。

    2. 拍攝時的記錄環境與一般純由電腦存取資料的場合不太相同,有可能會是溫度比較高的環境。Sandisk Extreme III SDHC 可以在25~85的環境下正常運作,不怕因為太熱而失常。

    3.  SanDisk 的強化超平行處理(Enhanced Super-Parallel Processing, ESP)讓存取的速度較一般記憶卡來的快(每秒20MB)。雖然也許偶而拍個一張兩張感覺差異不大,但是當有時需要連拍搶拍時,這一點也許就很重要。

    4.  終生保固,如果壞了不至於又幫抽屜多添一張記憶卡屍體。

    5. 隨包裝還附贈SDHC 讀卡機(以及一個小巧的潛水衣布套子)以及資料救援光碟。對我來說多一個SDHC讀卡機可以放Notebook 包包裡帶著,走到哪照片上傳都不是問題。

 

而且說真的,現在Sandisk 的價格與其他廠牌相比真的沒有貴多少,在Y!拍上找了一下4G 買下來不到$900。與其買雜牌貨擔心記憶卡裡的照片不知會不會損壞,還不如多花一點錢買個保障。想想如果是出國遠行或是有紀念意義的場合拍的照片因為記憶卡的關係全沒了,那種損失真的是多少錢都無法彌補的。

 


 

Sandisk Extreme III SDHC 完整包裝外觀


 


 

內有SDHC記憶卡、專用讀卡機、保護套、資料救援程式光碟、說明書

 

 

 

這幾張就是我抽屜裡的“記憶卡的亡靈“,其中還有當時花了三千多買的卡,照掛不誤


You May Also Like

12 意見

  1. 說的有理.好東西經得起考驗.品牌很重要.我都愛用國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應該說,好東西自然會有好的品牌口碑
      國貨有不少好東西啊,像是我自己買的Notebook都是用台灣廠牌的產品
      電腦的配件很多也都是用台灣自己生產的。
       

      刪除
  2. 記憶卡莫名掛點真的很X...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尤其當我那張當時花了$3200買的卡掛掉時,真的想罵髒話
      (那個價錢現在幾乎可以買250G的隨身硬碟了)

      刪除
  3. 你這張是水貨? 沒有看到鈞達/增你強的雷射保固標籤啊~ 水貨一樣是沒有保固的啦!!
    PhotoFast可以拿到忠孝東路復興北路口的銀箭直接換新, 不過還是買SanDisk的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我要拍照的時候嫌他遮到盒面的圖案很醜所以撕掉了,還用溶劑把殘膠洗掉...冏
      PhotoFast掛掉可以換喔?那我要去換一張,多謝大哥提供的資訊

      刪除
  4. 提拉米蘇天行者2008年9月15日 下午6:26

    用來用去還是sandisc的卡品質比較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不得不說是一分錢一分貨

      刪除
  5. 現在卡片都馬超便宜了,價差那幾百給他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不像以前白牌跟名牌的卡價差可以差到一兩千

      刪除
  6. HIHI 看完你的BLOG!覺得好豐富喔~~我有台CANNO AE1的相機 不知道哪邊有在收購 請問你知道哪邊有再收購古董相機麻~~~ T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可以放到Yahoo!奇摩拍賣上去賣賣看喔
      我的老相機幾乎都是在拍賣上買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