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去走走路吧

by - 晚上11:59

 

“喂,趁太陽還沒下山,我們去走走路吧“下午女友這麼說。

 

“好啊“

 

走路其實跟逛街是有些差別的。逛街的路線與節奏感會隨著逛的地方而受影響,而且誘惑太多了,不論是買的、吃的、看的,都很可能讓行程隨時中斷。而走路,就只是單純的步行而已。也因此除非是為了運動的目的或是打算藉機想想事情,否則一個人走路不免有些單調寂寥,最好是找個伴一起邊走邊談,不知不覺的可以一直走下去。

 

今天選的步行區域是榮星公園,隨性的繞著公園以及附近的大街小巷緩緩的走著。望著身邊打著羽毛球的人、慢跑的人、同樣散步著的夫婦或情侶、遛狗的人擦身而過的每一張面孔也都悠閒的在這公園裡悠閒的消磨時光。

 

慢慢的,天色暗了,只是我們仍意猶未盡的到附近的巷子裡探險,看看巷弄兩旁的住宅,猜度著這些房子的年代。偶而見到一兩棟裝潢的比較特別的宅院,也會想知道是怎樣的人住在裡面。女友不時的問“這條巷子我們之前來過嗎?““應該沒有吧?““可是我有印象好像上次有經過,在這吃東西“,兩個人就這樣無所事事的在錯綜複雜的大小巷弄裡閒晃著,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突然想到的話題。

 

人生大部分的時間其實也就像這樣吧?不一定需要有很清楚的目的或是非完成不可的事,只是隨性的依照自己的步調往前走著。路上也許有吸引人的風景也許沒有,都不要緊。

 

好久沒有好好體會這種閒適的況味了。也許下一個週末,還是會隨意找個地方與女友慢慢的散步。世界走的太急太快,平日已經苦苦追趕不停,至少假日要留點時間讓自己享受那種無所事事的奢侈吧。


 

You May Also Like

18 意見

  1. 我非常喜歡無所事事的走路. 回台北時總愛找一個住在永和的朋友, 兩人延著4號公園走呀走, 聊一聊彼此的近況, 發發勞騷, 看看擦身而過的面孔, 一走就是2~ 3個小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早安
      四號公園我有經過一兩次,應該也是一個蠻適合走路的地方,也許下次試試看 :)

      刪除
  2. 早安!  延著永和的河堤也蠻不錯的哦! 從福和橋走到永福橋再走到中正橋, 可以一直走到青年公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沿著河堤走聽起來蠻有意思,這樣的走法大概需要多少時間呢?

      刪除
  3. 看你走快走慢, 約莫1-1/2 ~ 2個鐘頭吧.

    回覆刪除
  4. 跟心愛的人散步,感覺更好吧!

    回覆刪除
  5. 我也喜歡走路.. 邊走邊拍...
    可是如你所說的, 一個人走不免有些孤單..

    回覆刪除
  6. 能有人一起牽著手散步 很幸福哦~~

    回覆刪除
  7. 簡單的幸福
    就是跟對的人~
    走走路、聊聊天、牽牽手的畫面吧 :)

    回覆刪除
  8. 閒適與隨性 ~ 是個很美麗的生活飾品呢~ ;)

    回覆刪除
  9. 工作的時候 盡心盡力
    放假休閒的時候 更要懂得放鬆自己 哈 :))

    回覆刪除
  10. 走走路 散散步 真的很舒服~ 但下次要找有太陽的下午再一起去吧~
    我想曬太陽啦~
    p.s 四號公園是我跟我媽常常去...但我覺得比較小 不好走ㄟ

    回覆刪除
  11. 走走路,談談心,是生活中最有愜意的事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另外一件我喜歡做的事,就是在出門上班前一個人坐在客廳的藤椅上,想想事情
      幾分鐘就好,會有種讓人沈澱下來的舒適感

      刪除
  12. 在忙碌的都市生活很久的人, 很難得會有這樣的閒適吧...

    回覆刪除
  13. 今天才有朋友建議我不妨多走路,感受城市空間的聲音、溫度和人文脈動
    沒有目標的閑散,好像是放鬆也是充電,喜歡你這篇,並留下我的回應^^

    回覆刪除
  14. *貼補家用→小慧媽媽*2008年8月27日 上午11:12

     
    老查:
    真的謝謝您,我和女兒看到您上個回覆,
    感動的眼眶濕潤,多溫暖的朋友阿..

     
    我們一切都還順遂,孩子乖巧的讓我血壓降低不少呢
    威威有轉寄給我,我也填妥第三期全心全益問卷,
    該說什麼ㄋ..實在很感恩耶~

     
    今天是母難日唷,也是您強壯40歲的不惑之年,
    您一定有很多事情要做、要慶祝,

    ... happy birthday to you. :))
     
    小慧媽媽與3個孩子們誠上2008/08/27
    P.S.小小心意今早Anne已普掛寄出,希望您別介意時間,也冀盼您會喜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小慧媽媽與Anne, Carrie, Alan :)

      我們家都是過農曆生日,所以昨天反而一切如常
      原本想早點下班,但是因為臨時公司有一個狀況,弄一弄也到快九點才離開
      就去逛逛書店而已,呵呵
      謝謝您們的禮物,我應該這兩天就會收到了,很期待呢 :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