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一定要去投票,無論你想投誰

by - 晚上11:29

 


這兩天與同事閒聊,發現這次選舉不想去投票的人不少。

 

原因?多半是因為對政局失望“投給誰又有什麼差別?反正這些政治人物都很爛“

 

我總會跟同事們說“無論你投給誰都好,我覺得你一定要去投票“

 

“我又不一定投給你支持的候選人,你為什麼會叫我一定要去投票?“

 

“無論你支持誰,都去投票吧。原因有兩個 :

1. 如果中間選民都因為失望而放棄投票,那麼政客們就知道只要操縱與煽動政治傾向較極端的人,他們就會當選,因此台灣只會繼續的割裂,因為族群議題操作不會停止。而你願意你接下來幾年會受影響的生活是決定在某一些意見極端的人手上嗎?

 2. 也許你覺得即便投票並不會改變什麼,但是如果你放棄這一票的權力,那就真的什麼都不可能被改變了。而只有我們都去行使我們的權力時,事情才有被改變的可能。“

 

在這裡也請有看到這篇短文的朋友們,假如你住在台北市或高雄市,請您明天記得一定要去投票。你擁有的一票代表你擁有決定某些未來的權力與你的意見,請不要浪費掉了。這片土地的未來,需要你共同表達意見參與決定。不管你相信什麼、支持誰都好,去投票吧!

 

 

You May Also Like

20 意見

  1. 保持現狀或改變現狀,就是明天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選舉是一時的,當經過了選舉之後,我們還是得繼續為生活與將來努力.
       

      刪除
  2. /:) 慚愧,我今天並沒有回高雄家去投票~

    如果高鐵正舉辦零意外試乘的話,這次投票率應該會大大提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高雄的選舉結果還真的是相當戲劇性,無論如何都有它的意義

      刪除
  3. 說的沒錯,即使我覺得他們的政見都是屁話,不可能實現,但仍是得去投,以表達我對他們的不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是忍不住要說,幸好至少在台北說了最不可能發生的政見的那位,沒有當選。

      刪除
  4. :> 我大概知道你說的...

    雖然我很好奇如果能在台灣申辦,那是多麼偉大風光呢,

    即使明知它不可能,我也不禁要喊"好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必須說,整體來說在不重視體育發展的台灣(從教育相關的經費預算就知道了),花大錢去申辦奧運,只是一種好大喜功與追求表面的做法。
      而如果去查一下其他曾經申辦過奧運的城市與國家花了多少錢,以及對那個國家的財政造成什麼樣的影響,就會知道,那些錢如果放在教育或是建設上,會是更實際的。
       

      刪除
  5. 昨天去投票了~
    雖然對政治不熱中
    但投票一定都會去
    選賢與能是我們的責任和義務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用選票表達我們的意見是最基本的權力與義務,我們不能放棄
      這樣政治人物才有被監督與制裁的可能

      刪除
  6. FerrariF18882006年12月10日 下午6:13

    政治不談啦~~~~~~有機會來我部落看看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法拉利,對我來說算是遙不可及呢...
      你blog裡放的都是你的座駕嗎?好野人喔 =D>

       

      刪除
  7. 提拉米蘇天行者2006年12月11日 上午10:04

    12/9剛好那天我在台北辦小小高中同學會,其實我們這桌人沒有一個是台北人,對於市長選舉,發現其實不是很CARE....我想我們會有這樣的反應是正常的,只不過,選台北市長是台北市人的大事,若不投,我還覺得奇怪──到底這些人關不關心他們的城市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不投票的人﹐也許是因為失望﹐也許覺得沒有值得選的人﹐也許覺得他的一票也沒辦法改變些什麼...
      不過不投票﹐等於是真的完全沒有希望﹐投了﹐都還有一些可能性會發生

      刪除

  8. 台灣的局面已經越來越讓人失望了
    選誰都一樣   雖然我不是台北人
    也希望這些口口聲聲說愛台灣的人真的可以為台灣帶來一些作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與其期待這些口口聲聲說愛台灣但是言行不一的人真的有所作為,還不如靠我們自己比較實際...

      刪除
  9. 我本來也不想去投票

    可是我給自己1個想法:我的人生不知道有沒有下1個4年?

    所以就去投票了


    做任何事就是要及時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過即便很確定人生有下一個四年,還是要去投票的,畢竟那是現代公民的權力,不應該放棄 :)

      刪除
  10. 有影無影的莫測空間2006年12月12日 上午11:55

    本來也不太想投票的,經過您的分析,也覺得應該要投,這次北高沒我的事,倒是覺得結果符合預期,選人不選黨才不會意氣用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選人不選黨,也不要陷入永遠的意識形態對立,才能逐步的解開這個僵局。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