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孤獨的況味--「All about Alone 台北-東京」攝影展

by - 下午6:43

 

 

其實是應該先介紹森榮喜(Eiki Mori)《Tokyo Boy Alone》攝影集的,不過我已經連著三個星期過著沒有假日的忙碌生活,忙碌與疲勞已經讓我的表達能力大幅下降,也許等自己狀態好一點的時候再來寫吧。

 

今天要介紹的攝影展,與《Tokyo Boy Alone》有些關連,呼應〝Alone〞主題,展覽的名稱是「All about Alone 台北-東京 概念示範展」。由森榮喜在內以及Ivy ChenSiaSia LeeHally Chen、余靜萍、林辰唏、聶永真、編號223、陳敏佳、老查(就是我)十位各領域不同的創作者(我不算)所聯合展出(十位創作者的簡介請見這裡)。展覽的地點也有點特別,是在東區的一間服飾店iPrefer裡,與店裡的時尚商品共處於同一個空間裡。

 

還是請各位到現場去實際參觀所有展出的照片吧,在這裡只是把這次展出照片的方式稍稍呈現—下,有別於一般攝影展的展出形式,這次展出的照片並不是規規矩矩的掛在牆上,而是融入現場的空間之中。

 

我的照片以一系列在書店裡拍攝的人為主題,而我為這一些照片下的註解是這樣的:「一個人  在書店習慣一個人逛書店,雖然身邊沒有其他人,但打開每一本書,都有機會遇到一位心靈上的伴侶。在那個時刻,雖然孤單,但不寂寞

 

而呼應這些照片的表現方式有點像是偷窺般似的,我的照片展出時躲在衣服後面,要撥開衣服才看得見。(謎之音:其實是因為你拍的太差了,主辦單位不想傷你的心,但也不想破壞展出的水準,所以

 

Anyway, 也許我會是世界上第一個參加攝影展但是作品卻被隱匿起來的攝影師,這也很特別不是嗎?

 

 

All about Alone 台北-東京 概念示範展

 

展覽日期:2011/6/25(六)-2011/7/31(日)

策展:聶永真、自轉星球

活動協力:PREFER

宣傳協力:無名小站

地點:i prefer概念店(台北市光復南路28034號)

 

 


 


 


 


 


 


 


 


 


 


 


 


 



You May Also Like

3 意見

  1. 呈現的方式,很讚!

    回覆刪除
  2. 攝影師們的作品很棒,但策展的展覽方式和地點都太差,看了讓人覺得不夠尊重作品。
    把邀請來的照片放在衣服後,真不知道主辦單位在想什麼。 :(

    回覆刪除
  3. 喜歡這樣的思維~
    有何不可~ =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