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 001- Michael, RIP

by - 上午8:13

 

我始終記得在我還是男孩的那個年代,曾經模仿過一種名叫“月球漫步“的舞步,我試著用腳尖向後滑步,儘可能有節奏而優雅的向後退,雖然從旁人看起來也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

 

我一次又一次的在磨石子地上練習,懊惱的想著到底是我的鞋子?是地板?還是我完全沒有舞蹈天分?為什麼看起來總是不像我在MV裡看到的那麼俐落而優雅?

 

那大概是我有生之年,唯一的一次嘗試著要自己學會一種舞步。而,你知道原因的。

 

Michael Jackson,一個用他的音樂與舞蹈征服了全世界的王者。

 

對我來說,Michael(是的,也許直到現在,只要說“Michael“你就知道是他,不會是其他人)也許還不到“崇拜“的程度,但已經等於某個時代的象徵和背景音樂。甚至可以這麼說,在腦子裡關於1980年代的記憶,大部分的畫面裡可能都有著他的音樂。

 

隨著我漸漸的成長,音樂在生命裡佔的比重也逐漸減少(我常說,迷上流行音樂是每一個少男少女必經的成年儀式),而Michael也漸漸淡出我腦子裡的畫面,一直到去年的6/25Twitter上看到Michael驟逝的消息。

 

我不知道對於MichaelFans來說這是怎麼樣的心情,但是對我來說,有種“某個年代就此結束“的感覺,就像是翻到了寫著「1980年代,完」的一頁,進入了下一個篇章。

 

還記得那天晚上我把CD player換上了Michael的「History: The Greatest Hit」,靜靜的用音樂回顧Michael的這一生。

 

當然,世界繼續的運轉著,而我也只能繼續的翻著新的年代紀,已經結束的年代再怎麼樣也只能留在記憶裡。

 

不過,我偷偷地把偶而會在外面講一些有關「社群經營」的課的講義裡放上了當年「We are the World」的例子,裡面有Michael的照片,Michael的音樂,作為對他小小的紀念,也試著讓那個已經消逝的年代,在我現在的生命裡留下一些註記。

 

今天是Michael的一週年忌日,還是要再說一次,Michael, R.I.P.

 

後記: 6/25 HBO開始播Michael籌備他未能演出的演唱會的紀錄片「This is it 未來的未來」,在結束前看到“Man in the mirror“ 的兩句歌詞"If You Wanna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Then Make A Change 如果你想改變世界,請先審視自己並且作出改變",覺得很有感觸,特別記在這裡--很多時候我們想要改變世界,但是也許該先從改變自己做起。


 

You May Also Like

2 意見

  1. 昨天的HBO也在重播MJ的影片,時間過的珍快

    回覆刪除
  2. 藝文小天使(小小耀)2010年7月1日 清晨5:02

    我想,你跟我一樣,比較適合在『地球』漫步吧 :-/

    MJ,沒有人可取代他的地位。!
    (Dear Bestguy:借我幫朋友工作的劇團宣傳一下,票房壓力很大說!感激不盡!)
    ............................................................................................
    請幫忙催票,用實際行動來支持用心做好戲劇的 『豆子劇團』
    http://www.ticket.com.tw/dm.asp?P1=0000010585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