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放馬過來 - 提前幾個小時的跨年感言

by - 下午6:05


 

離跨年還有幾個小時,我正坐在女友公司樓下的星巴克,等她下班一起去渡過2009年的最後幾個小時。如果依目前我們“沒有計畫的計畫“,目前暫定是會先去長春戲院看「幸福便當」(說真的我不知道這部片的故事是講什麼,女友選的),然後再找個地方吃一頓幸福晚餐,接著就暫時沒有想法。

 

一個人對於特殊節慶的熱中程度與他的年紀成反比,已經年屆中年的我,對於費心安排跨年夜的活動已經不感興趣(你看,連跨年感言竟然都還提前先寫)。在這裡也要感謝女友的大度包容(或者是習慣或放棄了)我對跨年活動的無為而治 :P

 

早上看到Twitter上有推友說「現在距離“明天“、“下個月“、“明年“的時間都是一樣的」,的確,一年又悄悄的過去了,再去感嘆什麼“逝者如斯夫,不舍晝夜“什麼的老梗,也不會讓時間因此流動的慢一點或是能做的事就因此變多了。不管這一年是踏實的、虛度的、有意義的、無趣的、意外的、按部就班的,始終它就是要過了。

 

如果2008年對我來說的意義是「轉變」(從做了五年多的部門轉調到新的單位,試著讓我這條老狗學點新的把戲),嘗試去規劃或主導某些變化,那麼2009年對我來說的意義也許就是「沈潛」--公司從年初開始全球化的組織變動,從適應新的組織,一度離開現職,所處業界的巨大變化,到日前又被徵召回去整個2009年,我的思緒大多在觀察與思索我該如何在某些不由自主的變化中找到新的戰鬥位置,或者喊個暫停。而從這段過程裡,我也稍微對自己的「能與不能」,有了些新的體會。

 

面對在幾個小時後即將來臨的2010年,雖然我不知道有哪些事在面前等著,但是此刻我的心情大概只有四個字「放馬過來」。

 

是啊,也只能這樣想,人到中年,面對未來既沒有茫然的餘裕,也少了些期待的興奮,總之就見招拆招吧。

 

假如有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在此也祝福您在2010年日日都順心如意,所有的希望都能實現,日日皆好日。

 

新年快樂!

 

 

 

最後,為各位朋友送上2009 跨往2010年的跨年煙火--地點在大直美麗華,據在家裡陽台可以同時看到美麗華和101煙火的朋友說,他覺得美麗華的比較好看,這可是我提早一小時站在好位子上等來的呢,呵呵。

 

You May Also Like

16 意見

  1. 我還以為你要說放"虎"過來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只要不是「馬馬虎虎」就好 :P

      刪除
  2. 你好! 在偶然的機會下讀到你的Blog (因為我想多了解"不能沒有你"這部片在演什麼..)
    雖然我不認識你, 但是覺得你的部落格很好看呢!
    新年快樂! 祝2010心想事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

      「不能沒有你」我後來買了DVD收藏,因為真的是一部不錯的電影

      刪除
  3. 查兄,

    新年快樂。

    打算在家和兒子打 wii 跨年的熊老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

      好久不見,上次部落格大獎頒獎可惜沒看到您,今年頒獎典禮蠻多老朋友都有去,也算是年前的聚會,呵呵

      刪除
  4. 新年快樂,老查!

    Vergilyeh

    回覆刪除
    回覆
    1. 新年快樂 :)

      部落格的確是跟老朋友新朋友做近況概述的好地方,哈哈

      刪除
  5. 說的好,放馬過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啊,也只能拼了
      新年快樂 :)

      刪除
  6. 感謝分享!哈哈! 好個見招拆招...同是屆中年的我,也覺得目前能努力的就是見招拆招!!也祝福你和女友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您新的一年日日平安喜樂,時時開心如意 :)

      刪除
  7. 放馬過來?......非常有自信的四個字,要讓您2010年過的不好都很難^^b.....祝萬事如意喔^^.....vincen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祝福金光閃閃黃藥師2010年鴻圖大展,平安順利啦 :D

      刪除
  8. 人到中年
    能與不能
    開始變的清晰和不甘....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9. 新年快樂!我又可以在雅虎偶遇你了。我要分享最近在雜誌上讀到五月天阿信講的一句話:不要讓未來的你討厭現在的自己。
    今年我要努力做到這樣

    回覆刪除